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负疚感激发积极性

(2006-11-20 14:23:13) 下一个
今天跟一个朋友去附近的hotel吃午饭。八块钱一个人的buffet.菜样数不多,但是每道都很精致美味。人不多,我们选了一个靠窗的桌子,窗外是个小花园,感觉真不错。

朋友笑着说,每次出来吃午饭,就觉得一天过得特别快。我说,那是啊,吃完饭,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她说,也不全是因为这个。出来吃了饭,聊聊天,心情很好,又觉得好像欠了公司的,回去工作就特别的认真。

我哈哈大笑,并表示深有同感。

这番话让我想起大学上自习的时候。那时候在准备考研,所以差不多天天都去教室上自习。一起去上自习的那个同学经常拉我出来,散散步,或是到外面的小摊上吃点小吃。她说,在外面玩的时候很开心,再回到教室有种浪费了时间的负疚感,这样坐下来读书才能非常的专心。我那时对读书有种奇怪的热情,不需要出去玩这种方式来调动学习积极性,所以虽然也和她一起去玩,目的却不一样,还觉得这种方法有点幼稚,像是骗小孩子的把戏,给颗糖吃然后才做事。

多年后的今天,旧事重提,我不禁莞尔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