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西州月

(2006-10-03 19:23:36) 下一个
匆匆的翻完了这本小说,主人公应该是关隐达的,可是写他的篇幅并不是格外的多,跟写陶凡和孟维周的不相上下。后来才知道这本长篇是作者由几个中篇揉合而成,这就难怪主角不像主角了。我觉得写得最好的其实是陶凡,尤其是他退休第一天的活动,真是如见其人。另外就是觉得这本书可以作为秘书入门参考书。大量的文字都是在评点作为秘书应该怎样怎样的。有人说这书是现代的官场现形记,我倒觉得太夸张了。

我这个人本来就简单,在美国呆久了更是傻上加傻,直来直去。说一是一,说二是二。所以读这本小说,有时候会觉得是在读天书。领导说的话都不是字面意思,真正的意思是言外之意,需要去捉摸猜测,至于猜不猜的对就要看你的本事了。

嘿嘿,以前跟老公也玩过这样的游戏,觉得自己的心意不用说他就应该能猜出来。要是都说明白了,他才去做,那还有什么意思?为此没少吵架。后来我想通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家都这么忙,有什么事说了老公能去做就已经不错了,要求不能太高,不然是自寻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