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垃圾车 -- the magic word

(2006-07-09 08:33:10) 下一个
那天起的比较早,跟儿子在门口玩,正好碰上垃圾车来收垃圾。小家伙看到一个庞然大物轰隆隆的开过来,先是有点害怕,跑过来让我抱。等到抱在妈妈怀里觉得安全了,他又很好奇的盯着垃圾车看,用手指着垃圾车,嘴上还呜哩哇啦的讲好多。那个开垃圾车的人看到我们在注视他的工作,挺得意的招了招手,看上去很enjoy他的工作。等他上车要走了,还嘟嘟的按了两声喇叭,挥手告别。我儿子也激动的冲着他摆手。等他看到垃圾车开走了,就用力的推我,意思要下来,我弯腰把他放到地上。他脚一着地,就颠儿颠儿的冲着垃圾车跑去。

儿子每天都要洗澡。他吃晚饭,不光嘴要吃,身体的其他部位也都想尝尝,从头到脚都沾上饭,不是米饭就是面条之类的粘乎乎的,不洗澡就没办法弄干净。洗澡也没什么,人小嘛,几分钟就洗完了。只是洗完了他赖着不肯从澡盆里出来,还要在水里玩半天。有时候我没有耐心等他,强行抱他出来,就哇哇大哭,委屈的不得了,真让我头疼。有一次,我这个当妈的灵机一动,用手指着门外,用很兴奋的语气跟他说,宝宝,垃圾车来了,要不要去看?这下可引起了儿子的兴趣,马上抬起头来看我,又看看门口,说,垃圾车?我赶快认真的说,是啊,垃圾车来收垃圾了,我们快去看,要不垃圾车就走了。儿子好像听懂了,说,嗯。然后就伸开双臂,乖乖得让我抱了出来。我心里这个得意呀,就像中了奖似的。

从那天起,垃圾车就成了我和老公这当爸当妈的口中的magic word,到现在还是屡试不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