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鹅,鹅,鹅

(2006-07-22 20:16:48) 下一个
那天拿了一本儿童唐诗给儿子读。他乖乖的坐在旁边听着,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一直到骆宾王的
这首咏鹅诗。我才念了第一句“鹅,鹅,鹅”,他就咯咯的在那里笑。可能觉得妈妈发出这样的声音很好玩吧。就像以前他才两三个月的时候,听见我咳嗽或是打喷嚏,就会笑个不停。那时我经常没事儿就咳两声,以博儿子一笑。这倒是不错,就把这首诗当作儿子的启蒙诗吧,呵呵。于是我更加起劲儿的念,还附加上一些动作。

后来又一次,我又在儿子面前念这首诗。刚念了第一句,他就很得意地把两个胳膊向上举起来,好像是告诉我他知道下一句是曲项向天歌。念完下一句“白毛浮绿水”,他又把两个胳膊伸出来在胸前划拉,还真像是“红掌拨轻波”。

看来诗是念不出来,动作倒学了个八九分。这让我想起人家说小孩子从小应该学sign language,这样可以更早的跟父母交流。最早从八九个月就可以开始教了。可惜我一直没有把这认真的当回事儿。现在看来还是挺有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