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一只河蚌

(2006-10-03 01:59:17) 下一个
我是一只河蚌

我是一只河蚌,用坚硬的壳紧紧地把柔嫩的心包裹。我沉静在这份安静隔绝中,我沉醉于舒适的安全中。我的世界没有纷扰,没有浑浊,时间在平平淡淡中滑过;我既不关心外面的精彩,也不在乎世俗的沉浮。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蚌,静静地躺在安宁的湖泊。

有一天,我开启了那两扇厚厚的壳,想看看这世界除了我的安然与不争还有什么。突然,一粒沙钻进了我温柔的胸廓,深深地刺痛了我。怎么?这世上还是有人在苦苦挣扎地生活。于是我心疼了,我流泪了,我努力地分泌自己的液体紧紧地把这粒沙子与肉体分隔。

我关闭了扇贝,以为那疼痛只是一闪而过。然而,这粒沙我却没有办法把它从我的体内排除,它的尖锐,时不时扎扎我。我不想再熟视无睹,我也不愿再封闭自己,我想,我也许能做点什么。

时间在悄悄地流过,努力在一天天地往上摞,那粒沙也被层层缠裹。也许将来的N年后,如果有人发现了我,打开那碳酸钙的壳,他们会发现,一颗洁白的珍珠,在肉里熠熠闪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