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怀霞想

生性喜欢猎奇,喜爱博众家所长,欢喜让心灵奔放于旷野,享受那片刻的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饼们!---莲蓉蛋黄的,实惠五仁的,鲜肉虾仁月饼,果酱月饼

(2006-10-03 10:42:48) 下一个
月饼们!---莲蓉蛋黄的,实惠五仁的,鲜肉虾仁月饼,果酱月饼
女儿的美术老师的爸爸,是多伦多一家有名饭店的面点师。每个中国传统的节日,他老人家都在家做一些中式的糕点来送与亲朋好友及学画孩子的家长们。
我其实是非常得不爱吃甜月饼,在国内,每年中秋节最多吃一小口。但我品尝了老人家的home made月饼后,久久不能忘怀,于是一口气,我又买了很多,留来和家人细细地品尝。看到老人精心实惠地选料,考究精致地做饼,一丝不苟地烤焙。有如他精心培养的四个儿女,个个成功上进。老人话语不多,他只会满意的笑,我也很感动老人对人生孜孜不倦的追求,3个月来的接触,我为他们一家人的不懈的奋斗精神打动,也从孩子老师的妈妈那里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育儿的真经。
今年他只做2种馅,莲蓉蛋黄的,和五仁的。

饼坯



成品--莲蓉蛋黄的月饼





实惠的五仁馅月饼



莲蓉蛋黄的--蛋黄那一半已经在我肚肚里了



我买回来的莲蓉蛋黄月饼---巧出饼师心,貌得婵娟月



我买回了的莲蓉蛋黄月饼----皮薄如纸独一格,馅饱欲爆绝代奇






我自己烤制的鲜肉月饼

生坯



还有一些变异的西式品种



成坯





鲜肉虾仁馅--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



樱桃果酱馅



做法各位大师的博克都很详细,我就不一一累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虾爬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喜欢你做得美食。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 很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