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解密之二十七:我的爱情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2006-07-30 14:38:12) 下一个
我和她在同一个公司工作。
我和她天天见面。但说话不多。
我们相识了5个月了。和她单独吃过1次晚饭。每次送她礼物她都很开心。
她回家的时候还喊我送她去车站。
可是我每次想约她出来吃饭,她总是推托。但总是给我暗示下次还有机会。
14号情人节约她出来吃饭她说有约了,但我从她朋友那知道她那天在宿舍。那天我送她19朵玫瑰,晚上下雨的时候去她住的地方见她送她礼物的时候。她说玫瑰很漂亮,并且接受了我的礼物。
可是我昨天又约她出来的时候,她又发给我2个字:没空。
请问,我的爱情到底怎么了?女孩你到底在想什么?


相信不少男人有类似的经历。这个例子和我们网站中的案例5相似。详细的原因可能不太容易分析。按照我们的经验,通常要与当事人沟通,仔细了解事情发生的经过,才能准确判断出来。

通常这一类的事情都是出于同一个原因。那就是,女人喜好这个男人,但是还没有喜欢到要和他谈恋爱的地步。她犹豫,迟疑,在前进或后退这个问题上徘徊不前。通常,很大的程度上,连她自己都不清楚应该如何才是好。不过,可以肯定,她心里清清楚楚地知道那个男人的动机和目的。这种对未来的恐惧是典型的女性心理之一,也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完美主义。

这就是我们在爱情解密之四中讲过的,“你努力的还不够。”

并非前进才是唯一的办法。孙子兵法上说的以退为进,在这种情况下也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但是,你退要退的有智慧,而且要时刻清醒,退的目的是为了最后要反攻回去。前提是你还想得到这个人。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继续往前走,但是方式和方法都必须改变。这个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也必须根据对方的性格特点,和她对你的perception,以及你自己的性格特点而定。过急或过猛了,都容易把对象给吓跑的。

最差的就是什么都不变,这样再等5个月,也没有根本的改变。

So until next time, 如果你遇到类似的情况,千万别坐等不变。
P.S. 上面的链接有错误,已修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