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解密之二十一:好男人,好女人

(2006-07-24 21:26:49) 下一个
女人说:“现在的好男人都死到哪里去了?”

男人说:“现在的好女人都滚到哪里去了?”

是这样吗?难道现在的好男(女)人都已经是别人的或藏起来了吗?

三个问题。首先,好男(女人)的定义是什么?
有好多人会说,他(或她)对我很好就行了(隐含的声音:百依百顺)。我们家的小狗对我可好了,从来都是我说什么她做什么,绝对没有半点意见,更是丝毫不敢发脾气。哼!明白没有,是我掌管着她那大袋粮食的钥匙!可是,我从来没有对她有意思过。

也有人说,漂亮,温柔,英俊,潇洒,聪明,幽默,善良,善解人意,体贴,大方,性感,年轻,有钱,有好工作,有大房子,有个头,有身材,没子女,没婚史,没不良嗜好,没有开始掉头发或长白发,不抽烟,不喝酒,不吸毒,不乱花钱(花在我身上是另外一回事),不花心……这个shopping list可以延续好多页呢!不过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那么奇怪,你列的越多,最后找到的可能性就越小。也越容易问最上面的两个问题。

还有很多人恐怕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她们或他们会告诉你,那只是一种感觉而已。既然是感觉,就是容易变的,就像南方六月的云。如果是这样的话,好男(女)人和不好的又有多少区别呢?

第2 个问题:你自己有多好呢?
这个问题肯定会让我在背后挨不少的口水。“我才貌双全,花枝招展,要文能文,要武能武。就算武功不是天下第一,第50总可以吧,后面还有很多比我差的呢!就算外表不能倾城倾国,盖我们公司应该是绰绰有余。哼,你是谁,凭什么说我?” 其实:天下的人真的可以正确估计自我的并不多,不是高估自己(占多数),就是自我贬低。问上述问题的人多半都是那些过高估计自我的。

第3 个问题:你对对方真正有多少了解呢?
人性的弱点:只喜欢看重自己想要的,对于别人想要的往往视而不见。真正愿意花时间,精力去了解他人的人实在是有限。

英语有句俗语: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 中文的意思就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或是“野花总比家花香。” 总之,一句话,别人的似乎总是好的。看来,天下云云众生在这点上没有什么不同。

So until next time,有人再跟你说没有好男(女)人了,深呼吸,挺胸昂首,走到其对面,大声说:“是因为牛把对面的黄草吃掉了,笨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