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爱情而亡

我喜欢在这样的昏暗中轻轻的走,穿过大片的阴影,好像走着走着就回了故乡,像梦中一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坛贴 ☆☆ Timeless ☆☆ 给书香拜年,并祝无忧重返书香!

(2022-01-30 11:46:34) 下一个

 

 

 

※  ☆☆ Timeless ☆☆  ※

作者:以梦

 


1。


今天听到一个好听的曲子。Timeless。看到这个词,莫名的觉得欢喜。

 

对时间我有一种敬畏,“不要和永恒拔河”。

 

“和时间的拔河里,输掉的,总是我们。”

 

可是,一个词忽然在某个瞬间走到我面前,Timeless。

 

对于时间的永恒无限,它微微一笑,意味深长,忽然间把我照亮。

 

在记忆深处,河流静静流过,飞鸟的鸣叫,青草的芳香,星空的晴朗,忽然出现在我心中,即使窗外是沉寂无光的寒冬的夜晚。

 

Timeless。

 

那些超越了时间依然存在的东西。

 

Timeless。

 

时间不能夺走一切,即使我们衰老,死亡,变成尘埃。

 

比如信仰,比如音乐,比如神。

 

比如爱情。

 

它们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我站在大地永恒的沉默中倾听,那些超越时光的声音。

 

尘埃一样淡而微小的喜悦,轻轻飘洒在我心中。


× × ×


2。


下午和L去逛mall。走过一家书店时,L就要进去。

 

我说,不要花太多时间啊,你每次进去都不出来。

 

L说,好好好。

 

我忽然看见门上贴着“关门甩卖,$2 for all hardcover,1 for all paperbook”

 

我说,“不会是真的吧?这么便宜啊!”

 

忽然觉得这个书店都是我的了一样。

 

很多架子已经空了,还摆满了书的,是小说和传记类,还有儿童书籍的架子。

 

忽然有些替写书的人们觉得悲哀。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在苦苦的写,可是有多少人愿意去读呢?

 

Timeless.

 

只有那些能超越时间的东西,能够流传。而它们寥若晨星。

 

其余的,无论装帧多么漂亮,纸张多么结实,价钱多么便宜,它们的内容最终都是一样的,就是被遗忘。

 


× × ×

 


3。
但我还是觉得米国的书做得很漂亮,纸张特别好,印刷也特别棒,尤其小孩子的图书,巨大的开页,漂亮的插图,色彩成熟,有绚烂的,也有幽暗的,怎么看都喜欢。

 

上次去阿榕家做客,百无聊奈中我把他家的英文小人书都读了一遍。哈哈。

 

那些故事非常好玩,有时候好像毫无意义一样,也没有什么分明的善恶在里面,可是我倒记得。

 

比如说有一块刚刚出炉的小姜饼(gingerman),又新鲜又好吃,可是它一出炉就开始拼命跑,做姜饼的阿公去追,追不上,阿婆也去追,追不上,之后阿猫阿狗阿驴阿猪阿笨阿傻啥的都去追,都追不上,后来小姜饼就跑到大河边上了,它过不去了,这时就遇到狐狸了,哈哈,狐狸要带小姜饼过河,到了河中心就把小姜饼一口吃掉了。然后故事说,不要难过啊,这块姜饼不过是千千万万姜饼的一块,阿公阿婆还会作出许许多多的姜饼来,所以我们的故事是讲不完的。

 

我看啊看,看完了笑,想起来也还想笑。

 

可是为什么小时候我看的小人书很少有让我想笑的呢。

 

想起一本好像是叫《采蘑菇》的书。我都奇怪怎么还会记得这么一本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书。

 

里面都是色彩明丽的大森林和小白兔还有小松鼠什么,蘑菇闪闪发光,像森林里的珍宝。

 

但是故事结束的那最后一页,却让我从小就有些害怕--书上最后一页是几只小白兔抬着一只比伞还大的美丽的大蘑菇神气活现地走在画的最前面,背景都是金色的阳光。。。那时大概才5、6岁吧,看见那图就觉得心慌,巨大的蘑菇和兴高采烈的小白兔的后面,是完全被美好的蘑菇挡住的森林或草原。。。故事结束了吗?那些未知的背景才是我真正想看到的东西,望不到边的未知的世界,寂寞的阴影,未卜的前途。。。后来慢慢想明白,大约害怕的是虚空吧。。。把胜利画成一个静止的形象,实在让人担心。。。 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想,对于一张欢乐的表达胜利的图,为什么我看到的是里面的惆怅,胜利后面的空虚。还有说不出的孤独。哦,现在想,大概是因为,一个临时的胜利(小白兔勇斗大灰狼最后采到了大蘑菇),怎么可以以timeless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呢。当那些漫漫无边的时间从短暂的胜利之后涌上来的时候,没有人能忽视被时间磨损和腐蚀之后的残局啊。

 

说远了。


× × ×


4。


现在你们可以想象,我是如何在这些新鲜的小孩子们的漂亮硬皮书里忘我地徜徉。:D

 

挑了12本,打算下次送给我认得的小孩子们。

 

而在送走它们之前我可以一本本都读完,啊,多么开心。

 

L来催我,可是我还舍不得走。

 

有一本封面旧旧的小人书吸引了我。里面的插图是黑色钢笔线条画,清晰的勾勒,大片的留白,意境很深邃。文字简单而美。

 

我想要这本书。可是似乎就剩这本了,大约因为封面旧了脏了才没有人要。

 

我打开,翻了几页,还是喜欢。就买了。

 

这本书,叫『The Other Way To Listen』。

 


× × ×


5。


现在是夜里两点16分,当我合上这本书时,我感到幸运。--我在一个无意的时刻走进一家书店,走到这本书面前,发现了它,当我打开它时,它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我多么高兴我把它带回了家。

 

它是这样开始的--

 

I used to know
an old man
who could
walk
by an
cornfield
and hear
the corn
singing.

"Teach me"
I'd say
when we'd
passed on by.
(I never said
a word
while he was
listening.)

 

And he'd say,
"It takes a lot of practice.
You can't
be
in a hurry."

And I'd say,
"I have
the time."

 

让我一定想买这本书的那一页这样写着:

 

他告诉我
他有一个朋友
曾经听到满是星子的
天空的声音
在她七岁的时候

 

后来,当她八十三岁的时候,
她听到一颗仙人掌
在黑暗中开花

 

一开始
她不知她听到了什么
她只是跟随那个声音前去
发现仙人掌上
开了十二朵花儿
好像雪白的月亮一样

 

老人说
“大多数人
根本听不到这些声音。”

 

我问,“为什么呢?”

 

他说,
“因为他们根本
不为那些重要的事
花费他们该花的时间。”

 

而里面的插图是多么好看啊。

 

一页页读下去,被吸引,心里有种深深的感动。--

 

当你为那些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倾注了时间时,你会发现他们变得timeless了。你会听到那些你从未听到的声音,而它们从来都存在,是世上最自然的声音。

 

 

以梦.2/15 

背景音乐为Michael Dulin的Timeless:)

 

 

 

 

 

我的常驻论坛:爱的星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