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国

活在美国博客这里收集了所有居住在美国必须知道的...对你有帮助,都是我在网上搜寻到的有关在美国生活的实际有用信息,希望对你也有帮助
正文

在美国做单身妈妈

(2006-07-03 11:53:41) 下一个
  
在美国做单身妈妈


zhouhua00 写到: (写于3/30/2004 12:12:00 AM)
我的洋老公STEVE的大侄女ALEXIA是个单身未婚妈妈。

三年前ALEXIA才18岁的时候,和男友JACK随便玩玩,避孕措施不当就怀上了。她的妊城反应很轻,等她发觉已经4个月了。当时她和JACK已经分手,两人都不愿考虑重归于好。这时ALEXIA在上大专,她决定继续读书,并把孩子生下来自己抚养。

消息传出亲朋好友都尽力帮他。她不愿再住宿舍,STEVE和我又正好要去ALABAMA工作,於是我们让她免费住我们的房子和地皮,其他亲友帮她搬家,布置房间。分娩前大家为她开了一个很大的BABY SHOWER 晚会,宝宝所需的摇床,被褥,衣服都差不多齐全了。

她的宝宝GARETH 2002年2月出生,ALEXIA搬回去和妈妈住 (她的父母已经离婚)。STEVE回去一看,老天,ALEXIA把我们家住的一塌糊涂,肮脏不堪,院子也被她的两匹马弄得面目全非,一团糟。我想一个姑娘家能把好端端的一处地方住成这样真不容易。

GARETH出生后,ALEXIA继续读书,6月毕业并在事务所找到一份3万美元的工作。在佛罗里达3万美元很不错了。消息传出大家都为她高兴。

谁知半年后ALEXIA宣布要辞职,我当她工作不如意,她却宣布要一心一意在家带宝宝,好好享受宝宝成长的乐趣。我心想你第一年都熬过来了,现在倒想辞职,经济上这么办。她说反正住在妈妈家开销不大。

於是从03年3月起ALEXIA辞了工作在家当了全职妈妈。每月JACK给六百多育儿费,政府补贴三百多,所以她一个月也有上千的收入。

到了03年9月我的JOEY出生,我在家休了10周产假。当时美国流感肆虐,我和STEVE正在发愁,ALEXIA自告奋勇愿意帮我们带宝宝。当时我们喜出望外,不仅每月付她650元,还好好得在家里装了儿童防护门,防护拉手等。她也很满意。

第一周我每天中午下午两次回去喂奶,每次看见ALEXIA, GARETH和JOEY都处得很好,从来听不到宝宝哭。我正在庆幸,周末ALEXIA却打电话来说她不干了,理由是GARETH不高兴她去抱别的宝宝。一岁多的宝宝看妈妈去抱别的宝宝心里不高兴是肯定的,我觉得以后肯定能适应。但ALEXIA说不干就不干了。我和STEVE只好轮流请假一边带宝宝一边紧急寻找幼儿园,好在附近有一家新开的幼儿园,赶紧把JOEY送过去。

这件事后我对ALEXIA望而生畏,再不敢和她打交道。我当然知道她做单身妈妈很辛苦,但她任性和不负责任的脾气真令人无法恭维。

话是这么说,到了圣诞节,我们还是好好得为GARETH准备了礼物。这个场合最看得出大家的态度。GARETH收到的礼物,比JOEY收到的还要多。可见大家对他的宠爱。

GARETH两岁时,ALEXIA为他开了个生日晚会。小家伙长得很好,上串下跳活跃得不得了。

晚会上两件事给我映象最深。一是见到了GARETH的生父JACK。JACK去从军,一晚上大谈在伊拉克做战的经历。二是ALEXIA宣布她写了一本小说,正找经纪人推销。各位姐妹有了宝宝后只怕读小说都没时间,她一个单身妈妈却写了一本小说,不能不使我刮目相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