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如梦诗两首

(2006-08-21 15:16:08) 下一个


(一)不要割断记忆

我决不同意
割掉宝贵的记忆
人生有欢聚
就一定会有分离
月缺月圆
我们都该欢喜

就像我爱过的淑女
找到她的伴侣
我忍着心悸
当面向她称许
接受吧
上帝的给予


我流着泪
离去
我不怪罪
机遇
有芬芳的
春季
就会有凄美的
花瓣雨 

---------------------------------------------------------

附如梦如烟原诗

割断记忆

比较无聊,所以无病呻吟一回。记住放心大胆笑话我啊。

一直努力
让狠心积聚成刀口的锋利
帮我切割掉那段记忆

知道那结局唯有分离
知道分离唯留泪碎的痕迹
还有那忧思成冢
弥漫成不尽的花雨
飞溅出一路迷朦的诗意

只是那段纷繁的记忆啊
就如那遍野的荒草萋萋
割了还长,吟了还唱
只不过是一次次的抽刀断水
看起来自欺欺人,很滑稽,很滑稽。。。




(二)戏题 跟贴

夏去秋来归宿命,
落英遍地爱相连。
今朝艳骨何处葬?
明日芳魂借诗还。
笑指痴情无释处,
轻言愁绪有遗篇。
欲携花瓣当双翅,
比翼齐飞在蓝天。
 
------------------------------------------------------------------------------------
附如梦如烟原诗

    




 说爱(兼答游兄)  
有人说
因为爱
所以勇猛地争取

有人说
因为爱
所以无助地放弃

有人说
因为爱
所以肆意地相聚

有人说
因为爱
所以痛苦地分离

有人说
因为爱
所以慷慨地赠与

有人说
因为爱
所以专心地占据

有人说
因为爱
所以折磨中忘记

有人说
因为爱
所以忘记了忘记

那每种爱
都是那一滴
噙满芬芳的花瓣雨

就在一个孤独的夜里
我化为那一瓣柔弱的丁香
忧郁地飘进你期待的眼神里

请你接取时
一定小心翼翼
不要将她无所谓地摔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