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拙老婆笨厨子

(2014-04-04 09:49:34) 下一个
拙老婆,过去老话形容一个已婚的女人不黯女红,诸如缝补,做饭等。我就是那样的拙老婆。不会女红,从未做过缝纫,没有更不要说刺绣编织了。做饭也不太会。这也不能全怪我。历史原因有的啊。从小是在机关院子里长大的,有机关食堂,很方便,饭菜强过家里人做的。会吃,理论上是一套套的,但实际实践比较少。这不出国了,条件没有了。开始自己学习做饭了。
从私房小菜上看到不少好贴,拿来学习。
但笨厨子,就是笨啊。根据私房小菜上的某位大师的方子做面包,严格按照量杯工作的,但不行啊。面稀的从面包机里拿不出来,只好加面。真是应了老话,水多了加面。
之后就这样了。巨大的一摊面在这里,烤出来后就这样了。还没有尝,等我家老爷回来后他负责尝吧。
羞愧。尤其是看到人家的美轮美奂的美食,羞愧万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楠' 的评论 : 由衷地感谢你。有你这番指导,不知道要让我少糟蹋多少粮食。真真的谢谢你。有进步后,一定回报。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渔夫_2010' 的评论 : 老公是给啥都夸奖的。爱吃的多吃,不爱吃的就少吃。我根本就没有告诉他这个面包的故事。切一块给他,吃的还香香的。其实,这个面包外形不好看,味道不错。起码我们要求低的,认为还好啦。谢谢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福娃' 的评论 : 别踩我啊!哈哈
一楠 回复 悄悄话 笑完以后佩服你的勇气。
给你点建议吧。做面包的面粉要用高筋粉,即蛋白质在12%以上的。一样的方子,用普通面粉做出来就是在和稀泥。
水分通常是面粉的65%。比如说用300g的高筋粉,水就是195ml。如果要加鸡蛋的话,把鸡蛋的量从水分中减出。
和面一开始是粘手的,不停地揉15分钟以后就光滑了。你用面包机的话成品应该是不粘手的。黄油最好在面团和得光滑了以后再加,这样容易出膜,也就是烤好了以后有拉丝。
一次发酵成两倍大以后整型(编辫子或者其他)。然后放在烤纸(parchment paper)上进行二次发酵。再发到两倍大时放进预热好的烤箱。烤盘和烤箱一起预热,把发好的面团放在烫烫的烤盘上有助于面团的最大膨胀。所以铺层烤纸就好拿了,不会捏变形。烤盘上不需要抹油。
希望能继续看到你的进步帖!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还不错嘛, 你老公的评介如何......?
我爱福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一定要
oooO ↘┏━┓ ↙ Oooo
( 踩)→┃你┃ ←(!!)
( →┃√┃ ← ) /
  _)↗┗━┛ ↖(_/

终于有给我垫底的了。。。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啊蔷薇'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支持。我一定 且做且珍惜。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呀我呀' 的评论 : 哈哈,有您的支持,我坚强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儿晴了' 的评论 : 是啊,我需要学习。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南胖子。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嗯,您一定hold住啦,搏您一乐呵。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海伦' 的评论 : 听你的表扬,挺了挺胸。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owzilla' 的评论 : 我是按方子进行的啊。不知道为啥?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鼓励啊。经常看您的博客。喜欢。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谢谢。真是好主意。下次一定试试。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巨蟹女' 的评论 : 试试,看是啥样?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好点,涂了油好像不管事。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啊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握爪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还行,多做几次就好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不就是缺点亮光吗?快出炉时涂一层鸡蛋清,再烤几分钟就好了。
江南巨蟹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不如你, 也从没试过, 怕这样.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应当挺好吃,编密点,细点,找个深窄长烤盘,做两个摆里面就不会摊太平了。表面多涂点蛋奶糖水,色儿红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应当挺好吃的,就是干面多了点,缺少点喧腾劲吧。下次就好了。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妹纸,面和水的比例一般在1:0.5~0.45之间...
你这个看起来像是1:1了~~
加州海伦 回复 悄悄话 好样儿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不偿命。话说我也经常按方做菜,结果和你一样,拙老婆不止你一个,终有知音也。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上面各位姐姐妹妹们的鼓励。我努力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等等,先让我笑一会,哈哈。。。 然后,事实是:你比我强百倍!!像这样的大型烤麻花我一次也没试过,你能烤出来就是好样的!!!哈哈。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仍给予鼓励,一回生二回熟,总结经验下次就会好了。
天儿晴了 回复 悄悄话 很显然是二次发酵不够就被你推烤箱了.
我呀我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我了,我要做起来肯定比你的还不如呢!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这样的博文,真实,贴近生活。
如果不善厨艺,建议还是先做馒头,包子等,那样的话成功率高些,可以得到些鼓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