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华中文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的妹妹-张楠

(2006-07-02 05:28:45) 下一个

我 的 妹 妹


姓名: 张楠 年龄: 12
辅导老师: 丁祖尧
学校: 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九册班

我的妹妹圆圆的小脸,长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她聪明灵利,活泼可爱,惹人喜欢。她还不到两岁,但行为举止却和她的年龄很不符,好像已是四、五岁的女孩了。

妹妹十分热情,大方,见了人就主动打招呼。看到老年人就呼“爷爷”、“奶奶”,看到中年人就称“叔叔”、“阿姨”,看到比她大点的孩子就叫“哥哥”、“姐姐”。她判断性别、年龄的能力实在令我们吃惊。每当有客人来我家时,她总是吃力地搬来小椅子,拉着客人示意让客人坐下,客人们对她赞不绝口。一次,我奶奶领她乘公交车去唐人街去玩,上车后已无座位。妹妹连声叫奶奶身边的一位年轻妇女 “阿姨”,那位妇女不好意思,马上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奶奶,惹得车上的人哈哈大笑。

妹妹也喜爱歌舞。她一听到电视里的唱声,就咿咿呀呀地跟着唱了起来;听到悦耳的弹奏曲,就学着在电视里看过的舞蹈动作,一边唱着她的歌,一边甩胳膊扭屁股地跳起舞来。她的节奏感很强,动作与乐曲十分合拍,表现出了超常的音乐和舞蹈天赋。

妹妹还善于模仿,看到大人做什么,就学着做什么。她学着大人把桌子上、地上的果皮、纸屑捡起来,放入垃圾箱。有时一边捡着,嘴里还一边说着:“垃圾垃圾”。吃过饭后她就自动把她的小凳子放回原处。看到大人写字,也握着笔在纸上乱画,从远处看,还真像学生在认真做作业。她学写字的照片还被收藏在我家的电脑里。一次,她仿照爷爷奶奶做老年保健操的动作,两手叉腰、弯腰,然后站直身子,双手侧平举,把爷爷奶奶逗得哈哈大笑。

我的妹妹非常可爱,非常好玩,不但我们全家人特别宠爱她,客人和左邻右舍的邻居也都分外喜欢她。

第七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 三等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