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华中文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信心与信念等四篇

(2006-07-05 06:22:21) 下一个

愉快的圣诞节

姓名:徐进达

年龄: 13

辅导老师:丁祖尧

学校: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9 册班

十二月二十五日是圣诞节,我请我的好朋友高乐到我们家来共度佳节。那是一个星期四,他下午四点才来,我都等不及了。

我们首先在一起看了一部《星球大战》(三)。战争场面非常惊险,好人和坏人交替获胜,然而,最让我们想不通的是这一集最后坏人竟然战胜了好人,但是我们深信好人最后会赢的,因为《星球大战》还有(四)、(五)、(六)集呢。

看完电影后,我们一起在室外堆雪人,打雪仗。我堆了一个又高又大又漂亮的雪人。它的头上五官俱全,但这个雪人最显眼的是我用胡萝卜给它插的高鼻子,还戴了一顶小红帽。看了我堆的雪人,我心里甭提有多得意了。高乐也堆了一个,但和我的比起来就逊色多了,他的雪人,看起来五官都不成比例,很不像样。我嘲笑他太笨,他不高兴了,用雪球猛击我的雪人。不一会,我的雪人变成了一个缺鼻子少眼睛的可怜虫。我“生气”了。为了替我的雪人“报仇”,我不断用雪球追击高乐,他也还手,但远不如我身手敏捷。我直把他打得东躲西藏。天气很冷,气温已是摄氏零下 15 度左右,但我们却玩得全身冒汗。

第二天,我们一起到攀克佳家聚餐。我们每家做了一道好吃的菜,鸡、鸭、鱼肉、蔬菜、水果样样齐全,还有我们都喜欢吃的大龙虾呢!看着吃着这样丰盛美味的佳肴,回想了一年的美好生活,大家都希望明年比今年更美好。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唱歌、玩耍。首先我们合唱了一首〈〈大中国〉〉,接下来每人唱一首自己拿手的歌,有一个小朋友,由于害羞,轮到他唱时他却跑到厕所里面躲了起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最后攀克佳弹了一首钢琴曲。他钢琴弹得真好,琴声流畅欢快,博得了大家的掌声。我们一起玩得很开心,很晚才回家。

第三天一早,高乐就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和他说了再见。

这个圣诞节我过得很愉快。我真希望,我们的生活永远像过节一样充满欢乐。

信心与信念

姓名 : 李嘉哲 年龄 : 11

辅导教师 : 郭建平

学校 : 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 十册以上

我认为人的聪明智慧与年龄没有绝对的关系,年龄大的不一定会比年龄小的更聪明。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中国人人皆知。唐代的学者韩愈在 « 师说 » 里也说过,老师不一定比学生强,学生也不一定比老师差。还有宋朝的司马光砸缸救小孩的故事也说明了这个道理。

大人们以为孩子们什么都不懂,但是小孩们在一起时也能做到大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不要以为我在说大话,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有一次我和同学扔饭盒包玩,结果把饭盒包扔到树上去了。当时那里只有我们几个小孩 儿 ,没有大人,而且饭盒包挂在树上三米左右处,但是我们自己还是把饭盒包取了下来。你肯定想不到我们是怎么做的。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们先让我们当中最高的同学把脚踩到我们的手上,我们把他扶上树,然后他就踩在了树杈上,紧接着他又爬到一根树枝上,幸亏那根树枝可以撑住他的体重,要是一个大人的话,那根树枝就要折断了。他终于拿到了那个饭盒包,并把饭盒包扔了下来。这就是我们把饭盒包取下来的过程。

作为大人不 应 该轻视儿童的观察力和敢于思考的朝气。作为儿童要相信自己,敢想,敢干。只有这样,才能树立坚定的信念和人生观,当我们有能力为社会付出我们的贡献时,也能有所作为。所以我认为人的智慧与年龄没有绝对的关系,关键是要有信心与信念。

小动物

姓名 : 李世谦 年龄 : 11

辅导教师 : 郭建平

学校 : 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 十册以上

我来加拿大已经快一年了,我非常想念我在北京养的小乌龟。

我在北京住了十年,我感觉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我的小乌龟。它有一个小小的尖尖的尾巴 , 就像一个城堡的尖顶。在小乌龟的尾巴上面有一个大大的龟壳,在龟壳上面有十三、十四个不同形状的图形。我爷爷告诉我说:“乌龟的壳很硬,不管你用石头怎么砸它都不会有事。但是如果它的壳上 有 一条裂纹的话,它活的时间都不会太长 ” 。

在小乌龟的龟壳两边,有四个小脚丫,并在每一个小脚丫的前面有五个小脚趾头。每当我看见它的小脚,我都会想起潜水员带着脚蹼时候的样子。在小乌龟的龟壳前面,有一个椭圆形的小头,就像一个小橄榄球一样。在小乌龟的头 上 面,有一个小小的三角形的鼻子,如果你用放大镜看,还会看见两个小鼻孔。在他的鼻子上面有一双明亮的小眼睛,在小眼睛的两边还有两个红色的长方形。开始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就去问爷爷,爷爷说:“那可能是它的耳朵吧。 ”

和小乌龟几年的相处 ,让我知道小乌龟的器官和人类的器官是一样的,但是小乌龟的颜色和人类是不同的。通过饲养我的小乌龟,也让我知道了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而且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护小动物和大自然。通过饲养小乌龟, 也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使我更加热爱人类和生命 。

我很想念我的小乌龟,也真的非常想回去看看它。

冬天

姓名 : 宋超然 年龄 : 13

辅导教师 : 郭建平

学校 : 欣华中文学校

班级 : 十册以上

当秋天最后的几片叶子掉下来,当天气开始变冷,当白白的雪花儿开始飘落,冬天到了。

一个冬天下午,你出去散步。你出去的时候,看见一些小孩子在外边打雪仗。你一边看他们打雪仗,一边想你以前小的时候,你和你的朋友玩雪呢。啊,你小的时候,冬天多好呀。

到冬天的时候,大家喜欢的运动包括滑冰和滑雪。有一些地方会有高山,到冬天的时候,如大家都会把他们的滑橇拿著去滑雪。也有一些其他人会去滑冰。在冬天,渥太华的市内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冰道。周末的时候,你站在运河的桥上,无数的大人和孩子,五颜六色的衣服煞是好看。有的地方冬天下的雪少,或者是那个地方太暖和,但是人们还是想出许 多 办法。有一些滑雪的地方是人造雪场,也有些地方有室内冰场。

一到冬天,每个人都想到了冰和雪。冰雪是冬天的 标志,但 冰 雪不是唯一的标志。 在西方,冬天还有另外一标志:圣诞节。孩子们都知道一到圣诞节,圣诞老人就该出现了。他们给小朋友带来圣诞礼物和新年的祝福,而且圣诞节是大家聚会的时刻,到处都是好吃的好玩的。

虽然冬天有很多好的事情,但也有不好的事情。冬天很冷,有一些人在冬天会被冻伤了。而且,冬天如果雪下得太大,路上会堆雪。如果你的汽车没有换雪胎的话,在下雪天,有可能因为汽车打滑,而造成交通事故。

这就是冬天,你只要穿暖和点 儿 ,开车小心点 儿 ,你就可以享受很多冬天的乐趣,像圣诞节跟你朋友聚会,打雪仗,滑冰和滑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