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汤饼楼新烹--荒园小景

(2009-09-05 09:20:30) 下一个
一脚踏进废园
沉积的音符飞起
翻飞如蝴蝶的翅膀
编织着飘忽不定的旋律
而蝴蝶们沉睡着
将我的世界睡成一团黑暗
我在黑暗中姹紫嫣红地思想着
乱七八糟地行走着
东躲西藏地观望着
目光却碰响了那个汉字
顷刻间,我觉得
脏腑分崩离析

那是一个颜色
那幸福象征
也是受伤的表象
那是流淌的液体
是绽开的花朵
那是帐户亏空
也是春风得意

但这一切与我无关
我看到的,只是一个汉字
那是你的名字

蝴蝶们也被惊醒
同那些音符一起舞动
我的眼睛捕捉不到那些翅膀的轨迹
我的耳中是没有规则的旋律

在我的周围
蝼蚁们争吵得玉润珠圆
狗尾草摇晃得歇斯底里
我把眼睛睁到流星乱窜
空气中没有那支熟悉的歌曲

无力跌进废园
我倒在一片浩荡的春草里
那些飞起的音符们
乱纷纷地落在我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 时间好快, 又是一年了!
淼~~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

来给筐筐请个安~

刚刚去了纽约大都会,看到了“竹笋峥嵘不可当。。。一个铜钱一大筐”, 就照下来了想着可以给筐兄看,不过您是肯定看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