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晒场--颓废系列

(2008-10-09 15:40:06) 下一个
1.
萨克管低沉的叹息中流淌着董沁的沙哑,
有钢琴呢喃的诉说,吉他欢畅的呻吟,
伴着贝丝迷狂的脉搏,
将罗大佑的愤慨和感叹稀释为一泓无奈,
在暮春橙色的夜晚,漾出带毒的芳馨。

玫瑰红酒和无由的眼泪,
幽蓝的荧光和紫色的烟雾,
恍惚的眼和盘结的手指,不安与迷醉,
面前的你和梦里的她,重叠和错位,
时间不再有意味。
萍水相遇,片刻之缘,只为共同啜饮这一杯,
颓废之美!

2
酒液以猩红注解缠绵
眼睛用迷离遮掩狂乱
美绝的纤指微弹
你浸透着汗水浮上梦的表面

乐音以幽咽注射血管
嘴唇用呢喃挑动心澜
清亮的泪线划出
我背负着忧郁飞在云的边缘

仿佛还是一段残垣
依然有你翘首风前
绚烂着一朵致命的诱惑
超然开发于白草芊芊

风还是吹入我荒凉的胸
如萨克管一样沙哑、轻缓
琴弦摩擦出一缕紫色的淡烟
如你的呻吟一般慵懒

无声的爆裂是一种快感
我无可救药地饮毒长叹
看自己的碎片美妙地飞舞
复归向沉寂的茫茫荒原

3.
我的时空在倾倒的杯子里瞬息万变,
你雪白冰冷的手指在我的脸上徜徉,
橘色的光在夜雨中溶解,
迷离地在玻璃窗上流淌,
爵士鼓点低沉地敲打于习惯之外,
如窗外的城市一般不和谐,
到处是蛇一样扭动的光,
单簧管非断非续地喘息一如我的迷醉,
钢琴键的痉挛恰似你的痴狂。

蓝烟紫雾中我失去了距离感,
猩红的酒色后面仿佛是你遥远的脸庞,
我看到的一切都在与触觉相抵牾,
喃喃着地向你询问天空的方向......

4
蹒跚跋涉的山人
拎一只鞋子和半条舌头
蹩进边地酒肆
以拔剑的姿势抽掉腰带
径直坐上里间炕头

炉壁通红
水壶兴奋地酝酿高潮
地上的斧子恍惚一抖
端起的
是粗瓷海碗和翠花的手

粉条和酸菜
蘑菇和鹿肉
牛仔裤和乌拉腐臭
半融的雪晶莹剔透
冰椎滴落的全是酒

活雷锋拿老毛子开涮
一手捧着两只蓝眸
老张的汽车依然没有修好
卡拉着麦克狂吼
背枪人对着金头发犯愁

5
咣当
临停
窗外如死
人间什么都没有
天上点缀繁星
世界
被压缩为几节车厢

鼾声渐弱
焦虑之潮漫涨
天地成了囚笼
星辉闪闪
私语窃窃
共频率
多好的机会

做梦

平白偷得
浮生半夜闲

6
阴云无视燕子的抱怨
浸淫过冬雨的思想
在春山角落里发霉

盛开的诱惑
在叶子来临之前
妖冶于一簇簇毒棘中

而疲惫的旅人
和懒散的农夫
肆意曲解着杜鹃的叫声

望着草场
公狼敷衍着女伴
另一种欲望蠢动

而颓楼之上
面对体温计的数字
无聊文人在自作多情

7
那天我手擎一支眉笔
打马奔入渔阳城
穿过喧嚣的街道
旁若无人地让黑马奔跑
骄傲地检阅一片灰色的屋顶
然后在八卦城前骤然勒马
潇洒地甩下一麻袋粉底和一颗滴血的人头
士兵畏惧我手中的笔
呆呆地向一片河滩的石头
我回首时正飞过一群词语
我才知道天鹅的叫声实在对不起它们洁白的羽毛
这让我忽然有了尿意
我在马背上坐立不宁的样子让一个姑娘看了发笑
她善意的用下巴指示了一个方向
马蹄陡然疾驰到天堂
她用一柄尖刀挑断我腰带的时候下雨了
当我牵马朝相反的方向走去的时候起风了
我想 起风没有什么不好
翠苑风来观竹舞
平塘雨去赏蛙歌
......
那天我吹着一支洞箫
走进了塞北一间胡人的银行

8
夜......


人......


月......


就你丫
事儿多


于是
嘤嘤
呼呼


三十功名尘与土
缘何直向心头落 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