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物招领

(2007-05-27 13:33:22) 下一个

《 初 夏 》
醒来时
他已离去
一扇窗
开着

年轻的气息
依然在
依然在床前

一只
蓝色的HUMMING BIRD
在窗前
在窗前鸣叫

从不
从不后悔

早晨
在初夏
空气
多么清新
多么清香。。。

蓝色的蜂鸣鸟
在窗前鸣叫

他年轻的气息
依然在床前

从不, 从不后悔

空气, 在初夏早晨
多么清新, 多么清香。。。

古今中外诗才女
东西通融巧灵盈
痴人亦叹佳闺韵
轻若鸿毛重如山

<<不朽>>

或幸福
或苦难


或平凡
或神奇


或属阴
或属阳


或属天
或属地

连接
幸福
与苦难

连接
平凡
与神奇

融合
阴和阳

融合
天和地

我的灵
定将不朽!

<<你那美丽的双脚 >>     
 
许多年过去了
我依然
不能忘记
你那美丽的双脚

那时太年轻
太年轻
要是今天
一定把她们
贴在脸上
夹在胸前

想到她们时
既心如乱麻
又心若止水

生活多么的坎坷
与艰难
人们怎样的仇恨
与疯狂

你的美脚
象耶稣
象活佛
象苍天
象上帝
给我无限的宁静
与力量

一个夜晚
想到她们
忽然间
心如刀绞
泪如泉涌

你的美脚
-- 我永远的梦!

<< 我用生命写诗 >> - 献给柳眠兄       
 
我的眼睛
是蝴蝶飘飞的风铃

我的手指
是风雨潇潇的花瓣

我的长发
是满山风情的野花

我的红唇
是死难烈士的灵魂

我的目光
是掩耳不及的呼唤

我的脚步
是雷霆万钧的芭蕾

我的飘逸
是少男少女久久向往的冲动

我的呼吸
是子孙后代取之不尽的爱情

我用身体写诗
我那以狂草体书写的生命
全在属于上帝的诗句里
 

临江仙 - 和胖墩同志 

不惑之年观而立
皆知大有图为
君身定做超凡人
春愁将酒尽
夏去更无忧

忘情四国天边外
真心又上高峰
何拿赌物取今生
狂悟成大梦
落难造鸿途

自由诗:<< 男 女 >>       
 将
男权主义
打倒
在地!


蹋上
一只脚
叫它永世
不得翻身!!

舍得
一身剐
定把
大老爷们儿



!!!



女女
女女女
女女


万岁!
----万岁!!
--------万万岁!!! 
 
向易明坛友的某些“诗”砍砖!  
     
 原有些COMMENTS略欠礼貌。向易明坛友略致歉。望大心。
(请版主保留此贴。谢谢!)
1
易明坛友敢于创新,值得鼓励。
易明坛友是有一定才华的。本贴为艺术讨论。有些言语过激,请包容。
2
我在小学时写词只按格,不照律。但此坛非小学诗词坛。
3
易明坛友似乎搞一种不遵古诗词格律的仿古诗词。我以为,这是歧途。古诗词格律是一种内在的韵律。坛上多友已反复阐明。
4
<<夜>>毫无韵律而言,却仿古词格式。
5
易明坛友不仅对我,也对其他坛友不答睬。这不是友好的行为。
6
我相信,此贴也代表一些其他坛友的观点。
7
可贴诗,就可批评!你可以不答。我有继续批评的权力。但我将注意礼貌。
8
如王兄言,坛上可有“狗尾草”。但那长不出鲜花。 

严肃原创:问爷儿们几句 
(本诗以调侃的方式,表达有中国民间特色的女权主义思想。回异于西方女权诗。请保留,勿删!)

没你妈
能有你吗?

没你老婆
能有你儿子吗?

没你儿媳妇
能有你孙女儿吗?

你以为
比我聪明
您一边儿
撒尿
和泥玩儿吧!

你以为
酒量比我大
您先喝马尿
练吧!

你以为
情绪比我稳
看您一激动
小他妈的
屁孩儿!

回家
先洗碗
再刷马桶

每月
割一次腕
再把一
大枕头
往怀里
塞几个月
上班骑车
再来比吧!

老爷们儿哎
别总站着
快回家
坐在您自个儿
刷干净的
抽水马桶上
好好反省! 

请诗坛为我保守秘密-      
 << 彩 虹 >>

刚与上帝通话

早晨他以
唏唏沥沥的雨声
向我长长倾诉之后
毅然决定
以一飘彩虹
向我正式
求爱

我轻声告诉他
早已嫁人
不能再嫁给他
请他原谅

他沉默了三分钟
然后说可以理解

我让他不要生气
教他继续
为人类做好事
不做坏事
他听到“坏”字时
失声大哭

“上帝怎么会哭呢?”
我的心
在爱上丈夫之后
第一次感动起来

丈夫今天回家早
悄悄而神秘地
知道了我的隐私
他灿烂地一笑
“只要你高兴
上帝求爱好!”

有上帝和他
爱我
我还需要什么呢?

幸福使我
宽恕一切

雨后的天空
象水洗过的
湛蓝的大玻璃
那道彩虹
只有我知道
她的真实含意 

<< 雨 >> - 献给旧金山和合肥      
 
唏唏沥沥的雨声
象一首漫漫
平展的诗
洒向北加利福尼亚
一望无际的坟墓


都曾年轻

都曾狂跳


或许有些人
从未年轻
或许有些心
从未狂跳

不!
也许有些人
永远年轻
也许有些心
久久狂跳

这旧金山的雨
哪有故乡的香?!

那包河的水流声
在雨中
象一首怀旧的诗词
让人感恩

合肥雨后的晚霞
比全世界都美!

。。。。。。

唏唏沥沥的雨声
有如天上一位高人
轻声倾诉
以毫无情欲的
温和的目光
滋润我这颗
许久不安的灵魂

。。。。。。 
 
原贴:<< 诗部分技巧 >>      
 
起,展,转 OR/AND 提,收。

起,收不好,逊色大半。无妙起,不开笔;无好收,不如眠。

展太短,不足诗意。平展太长,忌。

无 转/提,诗如平水,无立体感。

下有些例,或牵强。请谅。

仅适于大部分常识。极高手,超意识流,超共产流,例外。

-----------------------------------------------------------------------------


1。 起

1A 高 起

凝视太阳
感觉与她切近
欲化作一缕光芒
-------------------------------
十七年的长眠
只为一个
灿烂的夏天


1B 平起

1B1 平展起

玫---盛开的

散落
散落著
幽幽夜色的长河
----------------------
“如果我的翅膀断了
我该怎样飞”
--------------------------------
“爱看
看过的书”

1B2 平开(非展)起

我把钥匙丢了
在那温存的瞬间

----------------------------------------

我在风景的春天里饮著头脑酿造的乙醚
这样我就有些微微的醉意了


1C 低起

在白色的时间里
日光暗淡

2。展
2A 平展

字---铅色的

轻拂
轻拂著
袅袅水上的飘泊

-------------------

如果我的眼睛瞎了
我该怎样分辨红与黑
如果我的灵魂破了
我该怎样寻得安慰
如果我的信仰倒了
我该怎样平静的安睡
如果我的心空了
我该怎样桃源重归

2B 折展

The clouds cannot hide
your floating dress.
Wind lifts up its silk
to reveal your pale ankles
your moon-colored feet.

-----------------------------

温柔失足于
初夏的悬崖
落入
万丈深渊

满地湿润的铃兰
凋谢如鲜的花朵
一瓣,一瓣,
漫天飞雪
纷纷扬扬

寻找寒冷的淡漠
温暖融融


2C 平折展

如果悬浮的云才是白色的
我可以看见水中飞过的鸟群

太阳温和地揉搓著土地和小草时
我嗅到了生命的某种气味

蜻蜓使一些活泼的词语
书写著一些有关风景的故事

如果风景实在屏幕上会有音乐
这样想著我心里奏起一支双簧管

双簧管的音乐轻柔悠扬
引得羊们投来温柔而伤感的目光

牧场如清晨一样碧绿
而点点的野花用原色开放

牧场如清晨一样碧绿
而点点的野花用原色开放


3。转 OR/AND 提

“Nothing lasts forever.”

--------------------------------

微醉的我在春意盎然中感觉幸福
于是便想闭上眼睛更好地感受风景

--------------------------------
出门前别忘了
嘴上再抹两下油


4。收

The night air is so sweet.
So sweet.
-------------------------
而闭上眼睛以后我很狐疑
我怕看不到的风景已不存在了
-------------------------
从此
从此啊
有了红河
有了红河谷

---------------
人要问
咱就说:
“刚吃了肉!”

<<生命>> -- 答凯宁

活着
从不低下
高昂的

除了真理
没有什么
可以
让我屈服

在自由面前
爱情
轻得象一只
小鸟

生命
如流星
一瞬间
美丽,灿烂

只有
无私,无畏
将全部的
勤劳,智慧
献给人民
上帝给你的
才叫作生命!

蝉颂 - 献给胖弟  
在北美洲,从五大湖区到GEORGIA,有亿万只长眠十七年于地下的红目蝉,将在数周
内同时出于地面。立时,万木皆歌,赤珠满目。THOMAS JEFFERSON有记载 于1775。

(REFER TO <> MAY 9,2004,PAGES 12-13。)

十七年的长眠
只为一个
灿烂的夏天

这是
上帝的
哲学杰作
这是
大自然的
美丽诗篇

走出蝉壳
翩翩交配
依依产卵

这一切
只是为了
一个短暂夏天
久久的蝉鸣

不息
不息
无笑
无泪
蝉鸣
蝉鸣

人们
厌烦了
不仅想
毁了你们

可亿万只啊!

十七年之后
又是一个
灿烂的夏天

久久不息的
蝉鸣
蝉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