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古奇闻,猫吃面包

(2006-11-30 12:47:50) 下一个
我站在树下吃面包2006-08-30 01:26:07
采薇^^
中午时分,我站在树下吃面包
忽然轻轻阵风吹过
地上,椅边,衣襟,鬓角
都落满了粉白的花瓣
淡淡的乌云阴着天
小雨还没下来
细密的花瓣一片一片如雨的飘

如果我是王维
定要做首诗来
抬首吟唱,颔首沉思
如果我是牛顿
定要等我的苹果
当头断喝,醍醐灌顶,若有所得
如果我是晓寒
定要梦回江南
如果我是古板
定要追忆燕园
如果我是复古
定有好诗一篮
如果我是阿聿
定有蒸饺一盘
如果我是胖墩
定要口占五言一个,贴在清谈
如果我是秋菱
定要谦虚学习,唱和一番
如果我是那谁
定要想起那谁
或是想不起那谁
或是毫无感观

然而我只是我
一秒间天旋地转,漫天漫地的碎花淹淹
让它停住,让我
沉醉一把
仿佛响起了什么歌,仿佛想起了他,她,它
笑笑的,都不说话
画作了裙子上的绣花,发辫上的麻花

我站在树下吃面包
刚好,风吹花落
那么巧
有一秒,站进了画的一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采薇^^ 回复 悄悄话 哼,鼠油烘烤鱼香培制的猫爪面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