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荒芜的家园

(2006-10-22 03:53:50) 下一个

 
哎!失去家园的现代人啊!漂泊在网络上的现代人啊!我忽然发现信息技术给我带来的不是新的家园,而是更大更空阔更摸不到边际的流浪空间,更重的心理负担,应该不应该把理智喂了小动物,自己变成一个流浪的疯子呢.有这种欲望,可是,我又发现这个预想中的形象不很可爱.拾粪的孩子呢?脏兮兮的孤独着沉默着遐想着孩子着农民着淡入于亘古不变的风景中.
给灯加油时,我曾经碰倒了煤油灯,于是桌子忽地燃烧起来,那一刻带给我的惊惧和无名的快感成正比,似乎熊熊的火焰中有个今天的世界,许多人的脸在一个小方框子里朝我微笑......那是不是屏幕呢?您们都是谁?
烧毁的桌子要拾多少粪才能换回来啊?
许久以来,电脑的屏幕总是让我想到那张烧毁了桌面的样子,多奇怪阿......那火留下的痕迹构成斑斑图案,有的居然很美,有一张小姑娘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网飘一族的心声啊~~~很美的伤感, 很伤感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