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我的兄弟 (图)

(2006-06-28 14:08:17) 下一个

当年某高人转贴一图邀大家作诗,小可的一首:

紧紧攀住
已然枯萎的
最后希望
你颤栗的爪
颤栗的眼
颤栗的心

颤栗的思维
我的兄弟

疑惑?
悲哀?
还是愤慨?
毕竟
你还有一株
干枯的希望
凭借它
你尽可以
疑惑悲哀和愤慨
我的兄弟

而我
早已失去了
如你一样的
希望
也便没有了
悲哀与愤慨的
资格
我的兄弟

因为
那自以为是的
用冰冷的钢铁
和炽烈的烟尘
碾压熏蚀着
你的希望者
是我和我的同类
我的兄弟

我们是生命之灵
我们却成了
生命的毁灭者
我们自从有了
发达的大脑
便变得目光短浅
我们不在希望
便嫉妒你们
我的兄弟

我们是生命的
悖论和尴尬
生命孕育我们
体现她的最高形式
却也由此
开始毁灭她自己
我的兄弟

能不能
用你剩下的
希望
拯救
我和你
我的兄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