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些梦,一些事

(2007-01-16 21:35:13) 下一个
有个很久以前的朋友,在msn同我说,他很不喜欢一个人在家里睡觉到傍晚醒来,天暗沉着,四周又静寂无声.......

我却极爱这样的生活状态.独醉独醒,独乐独悲,,身外一切皆风景.

这样的假期,庸庸懒懒翻一本杂志到天明,可以和人在qq上碎碎地聊,或者只是伸出脚丫子,把指甲涂抹得象块浪水冲白的贝壳,再拭去,换成精致的黑或红.有狗在围墙外低吠,马路上的车呼啸过去,可能还有对恋人在黑暗中吻着;我的窗开着,午夜风吹起,半掀着我的帘,拂着我的小床,我无睡意,卧在床尾继续消磨把玩着我的夜.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为啥我只见后者,不见前者.如今的中国南方,应该找不到乌鸦了吧?如果这个指的乌鸦,不是鸡鸭的鸭;枯藤也不太见到,老树倒是有.我见过的一棵挺古老的树,柳树,夏天晚上低低地垂在小河边,晚上无人的时候,在树下坐着,看水静静地流淌,老树显得很安详.然后几年之后是城市规划,把老树给砍了.(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