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彩虹深处

(2009-04-08 10:29:31) 下一个

彩虹深处

昨晚下班时,云黑压压的,雨淅淅沥沥的,似有风雨大作之势。我走向停车场,奈何膝盖还不是那么伸缩自如,只得慢慢地享受“雨打芭蕉”的乐趣。隐隐约约,眼角似乎瞥见些许明媚,不经意地抬头,竟发现一丈之外停泊着绚烂的彩虹,点亮了我的笑容。

我有多久没有看到彩虹了?还记得初到美国时,第一次看到超低空大彩虹时的兴奋和雀跃;飞快爬上系楼的屋顶,张开双臂想要触摸彩虹那急切的心情。。。在昨晚看到彩虹的一刹那,记忆的盒子打开了,这些美丽的感觉清晰地回到了我的心里。

在学校的几年,因为地处彩虹谷,几乎每天都有彩虹向我招手。一道,两道,甚至四道,远的,近的,大的,小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如美人兮,巧笑顾盼。。。而我,沉浸在这个天堂,司空见惯了这些美景,慢慢地,也少了期盼和感恩的心。

离开学校后,一系列的事情接踵而来,我已经好久没有抬头看看天空,纯粹地只为了欣赏而欣赏。(一般看天空都是为了观察有没有地震云,汗)朋友们都说我每天都在享受加州无价的阳光,温和的天气;而我,只是在抱怨加州的裁员多么滚滚,房价有多离谱,税收多么苛政猛于虎。。。什么时候,我失去了那种知足常乐而怡然自得的心情了?

幸好幸好,昨晚彩虹呈现在眼前时,也将美丽的心情传递到了我心深处,帮我挥去阴霾,拂却尘埃。据说彩虹是上帝的承诺,它的出现是不是在提醒我,永远在心里保留一处专属于彩虹的感动和感慨,对于生活更积极,更善待,也更珍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豆沙看到的景色真美!喜欢这句“永远在心里保留一处专属于彩虹的感动和感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