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陪我散散步,好么?

(2007-05-17 18:36:58) 下一个

陪我散散步,好么?

BF问我,对于婚姻的底线是什么?除了不能脚踏两只船,不能赌博吸毒作奸犯科等废话外,我加入了一条,爱情。

人们都说,随着时间的流逝,爱情都会转淡,会变成亲情。其实这就象能量守恒一样,爱情没有消失,只是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出来了。虽然很多时候会让人困惑,是否依然相爱。。。

在我看来,无论爱情以什么形式表现出来,亲情也好,友情也好,错综交织也好。。。总之,两人沟通要及时,精神要同步。。。我们之间,彼此尊重,信任,理解,还怕不再相爱么。。。

维系爱情很难么?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容易。吃过晚饭,别留在电脑前,陪我散散步吧。。。

一来缓和一下每天枯坐电脑前的疲倦,防止用眼过度,也让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二来,这是我们的沟通时间,我给你讲讲今天让我郁闷或是触动的事情,听听你的意见;你对我说说你的快乐与担心,也让我发挥一下“温柔”的本色(灭哈哈)。。。或者,我们可以商量商量一些事情,例如为即将到来的假期做做安排。。。

别找借口说累了,散步是缓解疲劳的好方式。是我们的婚姻重要,还是你上网重要呢?不要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婚姻,如果没有尽心尽力的经营和善待,迟早会渐行渐远,直到无力回天。

如今,IQ,EQ都已经不再新鲜了,CQ已然悄然风行。我们可以将软弱暴露在信任的爱人面前,听取对方的意见和指点,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调节适应变动。我们的感情,无论环境的多变,矛盾的争执和考验,都因为沟通而得以维持动态的平衡。这样,才是良性循环的婚姻吧,夫妻才得以共进退。

吃过晚饭,陪我散散步吧。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也有很多事情想听听你的意见。我很担心你的身体,缺乏锻炼;我很担心你的疲倦积累,毁掉你的健康;我很担心我们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让我们的距离更远;我更希望你了解我的这些担忧,而这些担忧绝不是无中生有。

我们去散步吧,因为我很爱你,我想和你一辈子都在一起:-)

PS:What is CQ? CQ refers cultural intelligence, and a simple definition is as follows:

The ability to adapt successfully to different national, organizational, and professional cultures.

First there was IQ, then came EQ, and now there is C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orpheus 回复 悄悄话 Constant good communication needs two musts: willingness and skill. It is the two way street for two who are in love to
reach each other spiritually. With that, the two can grow up with each other in the very love that brings them together.

You covered the willingness here. It requires mutual effort to always pay attention to each other.
I agree with your "instant update and syncronized spirit" approach. What I want to comment on is the skill: when both are willing
to reach out, they need to apply their knowledge of the communication style of each other and effectivly utilize skills into it,
so the communication proceeds more thoroughly, smoothly and effeciently, hence the two are attracted closer.

Sorry to make it sounds that the spiritual touch of a couple is like science. Well, my opinion is that it's even more complicated
than rocket science, since human spirit is way more sophiscated than that of the non-living things, right?

.......
..\|/..
.[\O/].
.[ Y ].
..o|o..
...V...
.......
冬苗 回复 悄悄话 南京的-物一景很亲切,太美了!只能屏住呼吸观赏/阅读您的文字啊!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Morpheus,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nterpretation, really appreciate it.
Morpheus 回复 悄悄话 CQ is Communication Quotient, a.k.a. 通讯智商 or 讯商.
It scales your communication skills, your adaptability in this ever shrinking and changing world.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hehe, I thought it's communication Q too from what you wrot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还可以叫CQ做COMMUNICATION Q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豆沙,祝你和BF甜甜蜜蜜,一生一世! :)

“幸福像花儿一样”--需要阳光,雨露,空气,和“散步”....~~

我很快要回国,两个月不能来看你。你多保重!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学了一个新词,智商,情商,cq怎么翻译? 感觉有了情商的人们cq也不会差。
很久没来,从尔耳那里绕道来得。
灭哈哈这个词是你们的方言?还是发小的流行词汇?
祝你幸福。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子兮,谢谢你:-)

这篇,是我为我的好友写的。我觉得双方沟通很重要,无论多忙多累,每天还是要抽出一些时间,来交流。半个小时足够了,可是成效是巨大的,呵呵

祝你幸福快乐!
子兮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太感动了~
CQ是什么?
人生得以知己,无憾~
祝愿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