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勇敢的心-------写给素昧平生的朋友--大雪

(2007-04-18 11:25:51) 下一个
美华文学论坛上,除了大雪这位当事人以外,每个人都比他激动,都比他愤慨,都比他不安,都为他不平。本该出现在病人身上的哀怨,都被大雪的阳光所阻隔。我们默默不平好人遭难时,也看到大雪那颗盛满了爱的勇敢的心。

记得EUGENE O'KELLY最后一本传记《CHASING DAYLIGHT》中,记录了他最辉煌最骄傲的一段生命历程,面对绝症时。

他作为KMPG的CEO,功成名就,呼风唤雨。有相爱的妻子,可爱的女儿,还有许多许多雄心壮志。忽然,医生说,他的生命只有3个月。他本可以怨天尤人,他本可以自暴自弃,但是他最后的决定是尽情享受这一段生命。他设定目标,联络亲朋好友,带着夫人旅游。。。他为自己赢得了许多PERFECT MOMENTS,找回以往忙碌的他早已遗忘的爱。。。O'KELLY曾说:“生命的尽头一定最糟糕么?为什么不可以变成积极的宝贵经验,让它成为人生最棒的部分?”。或许,他终将离开,如同世上的每个人。可是,他留下信念,留下荣耀,留下勇气,留下他的爱,留下相伴的回忆,常驻家人朋友的心田。

他的夫人说,“他留我一人在球场上追逐阳光。可是,他已经帮我把球摆好了,让我能够轻松打完这一局”。

这样的人,怎能不让人由衷地钦佩?

我时而感叹在真实世界中,没有遇到面对绝症时那些平和勇敢的心灵。我的一位亲人在05年患上肺癌,性格激烈的她,对死亡如此恐惧,强迫她的丈夫陪她一同离开这个世界。。。于是,我们本以沉重的心情,更多了阴影,却失去了尊敬。。。

尘世中真正的英雄,本以为看不到。。。未曾想,还是遇到了。。。

之于大雪,素昧平生。只是透过他的文字,点点滴滴拼凑出一颗勇敢而温暖的心。

他有勇者的魄力,智者的豁达,还有仁者的爱心。。。这些灵魂深处闪光的品质,让一个平凡的生命,瞬间不凡起来。。。他的文字中,透露着坚韧的平和,让人折服。此时此刻,不止是欣赏敬佩,或是同情遗憾所能表达,而是发自内心的震慑。

生于忧患,长于磨练,用来形容大雪的前半生恐怕并不为过.然而,历经辛苦,走到今天,仍然保有如此阳光的温暖,实属罕见.我想,此时最苦的不仅仅是大雪,还有大雪相濡以沫的妻子.无论如何,我相信大雪的夫人,会为大雪由衷的骄傲.作为为情而生的女人,此生,她嫁对了人,更爱对了人.之后,他们依然会相依相伴,一同度过这一场浩劫.

一如上次留言时引用的话,LOVE WINS,LOVE ALWAYS WINS.

我是如此深信不疑.因为,大雪,实乃真英雄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枯荷雨声 回复 悄悄话 为大雪哥哥而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