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2007-02-27 17:05:27) 下一个

月上柳梢头 ,人约黄昏后

尔尔姐姐的会议5点结束。老咪和我3点半到达,在海边很无奈地附庸风雅了一番。灰蓝的海上缀着点点白帆,美丽的海鸟不时曼妙地掠过。饶是如此,我们也无法集中心情去欣赏,只得强自按捺住即将相会的激动和紧张。

海边,我默默地观察老咪。她和我的想象有很大出入,真是一个奇特的组合。想象中她是超级理想主义 者,眼前的她却最沉稳不过 ;早早得知她是个运动健将,可是我有些难以把眼前这个温柔如水的女子和 爱好户外运动的她联系起来。

看来先入为主的观念真是要不得。天马行空的想象,本是我的一大乐趣。 结果这一次猜得不着边际,方向发生了根本性错误。简单说来,我把老咪想象成了英姿颯爽的女中豪杰,结果伊人俨然一位美丽沉静温文尔雅的大家闺秀。 请允许我偷偷晕一下。

看人的眼光小小受挫,于是乎期待尔尔姐姐能够和我心目中的形象吻合。4点15分左右,尔尔姐姐的电话来了,一口京腔,声音宏亮,“我在大门口等你们!” 领导一发话 ,老咪和我立刻由后方包超。远远看到一位娇小玲珑的东方女子倚门而立。紫色小西装,黑色长裙在风中摇曳。感觉出身后的阴影,尔尔姐姐回过头来,粲然一笑。

尔尔姐姐热情洋溢,活力四射,是个超级可爱的女人。我的想象中她是拥有一颗童心的女子。 结果估计还是保守了,她根本就是一个小精灵。

一手领一个,老咪和我被尔尔姐姐带到会场骗吃骗喝。我们还尾随其听了10分钟的报告,结果鸭子听雷,狼狈逃窜,哈哈。

紧接着老咪和我首先恳谈。慢慢地,我感受到老咪温柔外表下的坚强。温柔并不是不勇敢,只是因为平和;沉静也不是不开朗,只是三思后行。她笑起来秀丽的眉眼,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与尔尔姐姐的开怀大笑截然不同:-)一看就是一个家教极其严格的女子,所谓淑女当如是。

5点15分,尔尔姐姐终于如脱笼之鹄 ,飞向了我们。豆沙很不客气地说,饿死了,先找地方吃饱喝足,才能秉烛夜谈。接着三人杀向一优雅地意大利餐厅,以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之态告诉店家好吃真好吃。哈哈

吃饱的豆沙来了精神,开始和尔尔姐姐狼狈为奸,调戏老咪淑女。 灭哈哈。

场景一:

海边

豆沙:我带了相机,三人合个影吧。 选什么背景好呢?

尔尔 :( 环视海边的豪宅,幽幽地抛出一句) 选个贵的。(众人笑倒)

场景二:

饭店

尔尔 :吃饱喝足了,照片看完了,我们上床吧。

(豆沙笑不可抑,直说要写尔尔语录 )

床上摆了瓜子,署片,其他的零食,三人围坐。

尔尔姐姐恨不得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成双成对 。她那浪漫的小脑袋里充满了心型的幻想。在她的心中,只要有爱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她是个爱情至上的女人,也如愿地拥有人世间 最宝贵的那一份爱 ,为其生儿育女,琴瑟和谐 。美满的家庭生活让她青春永驻, 脸上散发着二十岁的光彩。她的心态非常知足开朗, 让我由衷地欣赏起来。

老咪的话渐渐多了起来,或许是尔尔的自来熟让她越来越喜 欢。在尔尔的严刑逼供下,不知不觉说出了很多珍藏的心事,也泛起释然的笑容。豆沙呢,怎么敢不说呢?那可是有问必答,反正本就简单 ,没什么 可说的。哈哈。(此处删节5000字, 纯属机密)

五个小时一晃即过 ,我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蔓延开来, 这一次和尔尔姐姐和老咪的拥抱不再轻描淡写。当心灵被触动的时候,会由衷地希望,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我一向随缘 ,从来没有想过网友见面,也从来没有期待在网络中结识至情至性的朋友。 开博客以来,得到的温暖超乎想象, 让我不由得一次又一次感谢缘分将我的同类牵连在一起。我们或许身处不同的时 空,或许有着迥然不同的经历 ,那又如何?至少走到现在的我们 ,都在追求幸福,也珍惜着幸福。 尔尔姐姐送我的水晶玫瑰,放在床头。灯光下更显晶莹,祝福我能够拥有一份美丽的爱情。

尔尔姐姐在机场时,拨通了我的电话。她问我,老咪姓什么?我愣住,不知道。我们随即大笑。

姓名不重要,年龄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共同的心态 ,相互关怀欣赏着。未来,会继续平和喜乐地生活,不同地是,拥有这么多相互扶持的好朋友。

豆沙草于02/26/2007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精灵般的尔尔可以开个北美婚姻爱情热线。
发现这个文学城的广播频道不错,女人知心话 丁维平 主持
http://radio.chinagate.com/listprgdetail.php?p_id=101
建议丁维平采访一下尔尔。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吃饱的豆沙来了精神,开始和尔尔姐姐狼狈为奸,调戏老咪淑女。
哈哈哈,有意思。
三个女人一台戏(还是床上戏),厉害。:)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熊熊滴来看你,熊熊滴喜欢你滴这篇文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这样的黄昏,因你们佳人的相聚而生动明艳起来了。。。。
你给我看你们的合影吧。:)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幸福.

好佩服你们的胆量. 打S我都不敢与网有见面的. 也许是想留住那份纯真.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啊,看来我对你敏捷可爱的感受胜过对你温柔的感受,我们对彼此的想象和感受整个一个“拧":)
一定要经常往来:)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 场景二: 饭店

尔尔:吃饱喝足了,照片看完了,我们上床吧。

(豆沙笑不可抑,直说要写尔尔语录 ) "
-------------------------------------

尔尔快人快语,直奔主题啊 !~~

会面记要很生动. 如闻其声, 如见其人. 这南加二乔不只是 look pretty.

期待你的 "尔尔语录"~~. 高大全的要说, Down to the earth 的更要说!~~

拈几句短句,以示恭贺!

南加二乔
份外妖娆
燕京才女
色如春晓

* * * * * * *

缘自虚幻空间
相逢于尘世间
飞越无限空间
友情更无间
挥洒人间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克罗岛上靓女三结义!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 这不是极度的掉我们的胃口吗? 能不能上张照片啊!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尔尔姐姐,我是从吃完饭算起,到半夜,一共5个多小时。饭前的时间比较零散,我就没计入:-)

谢谢你的玫瑰花,一定会给我带来好运气的。呵呵。我记得你的教诲啦,做一个很可爱的女子,呵呵

盈袖,你终于回来了么?我们一直在提你呢。回国感触多不多?要不要写点感想啊?

潇潇,同祝亚:-)

白瑞德,你的语气很熟悉,换了马甲么?谢谢你的美言,我也如是希望。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想说,肯定不止我一个异性的目光在这片绿洲上停留过。
祝豆沙象尔尔说的那样如愿终偿!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小豆沙, 我来看你啦, 竟然还不是第一个发言.盈袖, 我们当然想着你啦, 还提起你了呢.

流水帐也可以是耐人回味的流水帐! :) 瞧你这题目, 一看就很吸引人.

不过, 我得说明两点, 一, 我们在一起呆了七个多小时, 5点到12点. 二, 若说逼供, 咱们最多是在幽暗的灯光下温柔地循循善诱, 而且我可不是单枪匹马啊. ~_~

最后, 感谢你的美言. 我说过, 对于一个女人, 可爱最重要, 其它的一切及其它, 比如五官的搭配对称到什么程度, 瘦得是不是纤腰一握, 都不比这个有用. 所以啊, 可爱的豆沙妹妹是一定能够找到心目中的爱情的. 就把俺的那株水晶花当作一个好征兆吧. 瞧, 她一闪一闪的, 好象幸福正在想你招摇.....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也祝福,你会有最美好的爱情,最美好的美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羡煞我也.
想你们.别把我忘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