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外圆内方

(2007-02-24 13:30:10) 下一个
我很欣赏外圆内方的人,虽然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朋友为数不多,但绝对是精品。

他们或雅人深致,或咏絮之才,将摄人的锋芒连同鸿鹄之志深藏于心。形于外,则是发自内心地尊重和真诚。很难用言语形容外圆内方自人自然而然流露出的领袖气质和大将风度,但是至少有一点,就是非常大气。胸中无量则不能涵,又如何承受得住棱角的伤?

我们的心态随着经历和挫折,慢慢在磨练中平和,明了这个世上一山还有一山高,却不因此妄自菲薄;心中那些勇敢和追求,并不因为负面因素而退缩,反而,更加自信的前往。了解自己,信任自己,最重要的,我们有了承担后果的胆量。或许,只有真正经历了许多悲伤,我们才能义无反顾地坚强。

如今,遭遇挫折时,我再也不会去想自己有多倒霉,不会怨天尤人,因为挫折并不仅仅是环境和外因,而是大多来自本身的弱点。我一直认为,挫折是因为自己的弱点,导致不能妥善或者很有原则的处理问题。结果负面效应越来越大,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因为一个诱因而爆发,而我无法承受。

我很感谢当年爸爸要我承担自己所有的错,去勇敢面对所有的难题。不经历这些,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的弹性有多大,不会像现在这样平和自信:-)人生,有经历最美;有故事的人,才最引人啊。呵呵

现在,不能说我们每一件事都能做到尽善尽美。但至少学会了,做出决定后,勇敢地承担后果。快乐的,伤心的,幸福的,悲伤的...这是A WHOLE PACKAGE, 没有完美的结局,没有完美的人,却有其缺憾的美丽。

不经历挫折不会成长,不经历磨炼不会外圆内方。

————————————————————————————————————
我还想到很多外方内圆的人,哈哈,外方内方,外圆内圆......你是什么形状呢?:-想想看吧。呵呵

去见尔尔和laomi啦!放火的豆沙熊熊见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从尔尔那里知道你的外圆内方理论,
想也对,古代说天圆地方,就是方方的大地上的柱子支起了圆圆的天帐。
还是内方才可以真正外圆吧?
很久未见,祝你一切都好。
引用一句你的口头禅:灭哈哈。。。。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豆沙:你真的是聪明,你们什么时候来我们这边做客啊!!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尔尔姐姐,我不得不说,你真是小精灵,呵呵。总是让人不由自主地感染你的快乐:-)laomi很温柔沉静。缘分真是奇妙,非常高兴能与你们相逢。

天寺,是不是maple啊。呵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竹子? 还是美波?

豆沙, 这"外圆内方"的特质让你这么一说, 还不得是人人向往之? 我看你和laomi都挺"外圆内方"的, 呵呵.

很高兴昨天见到你们. 吃了一个晚上的瓜子, 今天早上发现舌头上长了一个大泡. 那也心甘. :)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我们是三角恋爱,你还漏了一个漂亮MM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和天寺在见面吧。呵呵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是,猜猜吧!
我爱tun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在说我啊,^_^ ^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月呵,你在那儿和尔尔LAOMI熊熊见面..
我们这儿也是.猜猜有哪些人..
Potterybarn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找到更多你说的这种外圆内方的人做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