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可替代的成长

(2007-02-01 23:01:47) 下一个

不可替代的成长

你问我,为什么不早一些对你说出我的看法。

我想说,对不起,可是如果时间重新来过,我还是会保留我的意见。因为无论好坏,这是你的选择,必须由你亲自去承担。有些事情,势必是需要你自己去经历,去用心感受的。尤其,当你面对你认为的爱情时。

或许因为向往,或许因为寂寞,你对于爱情有太多的憧憬。连带着,也无法稳住脚步,就这样义无反顾地陷入。那时的你,无论我说些什么,都是多余的。我的意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感受。很多时候,热恋中都是blindly happy, 那又如何?至少,你曾经这样的快乐:-)

你必须去亲身经历,主动怀疑为什么爱情这么累?主动去揣摩那些隐约的不对劲。主动去磨合,主动去付出...我会站在你的身后,陪着你成长,尽力将伤害降到最低...虽然,我不能坦言地说,他没有气质,他没有担当,他,不适合你。因为,不适合的念头,要来自于你的亲身感受,而不是旁人的话,也不要给自己的未来任何后悔的借口和遗憾。

笑过,哭过,挣扎过,矛盾过,也怨怼过,至少你长大了。你知道什么是自私,你知道什么是责任感,你知道为什么,你们不能在一起...虽然还是不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男人,至少,你知道决不会再重蹈覆辙。曾经被寂寞牵绊的你,会依然追求真爱,却不会再像从前一样浮躁和心焦。

成长永远都不是来自书本。无论书上描写的感情有多么轰轰烈烈,多么细水长流,多么幸福,多么伤痛,那都不是属于你的那一份。或许会给你一些纸上谈兵的道理,却永远无法让你真正静下心来,懂得去欣赏和珍惜一个人,懂得磨合,然后,和他一起成长。

我会尽力在适当的时候,给你一些提醒。但是我不能指点你去怎样做。因为你的心中想必早有打算,只是你还不自信,你希望所有的事情就如同你的想象那样美丽和顺遂...你希望得到的是认同,而不是意见。可惜,感情的事情,如鱼游水,冷暖自知。我最无法提供的,就是认同,因为最了解的人,真正身在其中的鱼,是你。

你怪我么?怪我不把所有的预防针都给你打好?支持你去追逐爱情,却不告诉你我早已预料到的结局...我不是漠视,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我知道,哭过痛过之后,你会长大,而这些有一天都会是你的财富,你会感谢命运让你经历这些,让你明白,碰到自私的不懂事的没有责任感的男人,能跑多远就跑多远:-)

成长,是不可替代的.对不起,让你自己去经历. 但是我这里,一直敞开着怀抱,给予受伤的你,想要的温暖:-)

未来,我依然鼓励你激情,鼓励你追求幸福,鼓励你去尝试任何你想尝试的事情:-)然后陪伴着你一同成长,更由衷地为你骄傲。因为你是走过了很多低谷,有了很多领悟,终于成长到今天,美丽的模样:-)

我们都在你的身边,希望你早日重展笑颜,重新开始。

A ZA A ZA FIGHT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贴心话, 发自肺腑, 感动!
上善 回复 悄悄话 首先非常感谢姐姐:)心意都领了。

有的人,你无论怎么做,都无济于事。最好的办法,就是漠然,随他去,然后任他经历风吹雨打。不好的心态,是不能做好事情的。把心态放正了,才好。自己的幸福最重要,别人的事情,随别人去吧。人们最后得到的都是自己应该得的。

他是很自我的,我虽然说着是不愿意他改变,但是我希望他不要那么自我,那么不考虑我的感受;而我又不是那个让他觉得他愿意为我改变的人,或者他还没有到他可以容忍改变的成熟的时候。所以他找的蹩脚的理由,只是说明他还没长大,我们不合拍。就是这样。

没有实质的伤害,这只是心魔的一部分吧。断心魔,即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这里,一直敞开着怀抱,给予受伤的你,想要的温暖:-)

呵呵,有了这样的朋友还能抱怨吗?豆沙说的对,自己的成长是再好的朋友也无法替代的.

碰到自私的不懂事的没有责任感的男人,能跑多远就跑多远:-)
事实上是这样的男人有时给人很好的感受,让人一时迷糊,无法放手.定要等到伤痕累累才梦醒.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碰到自私的不懂事的没有责任感的男人,能跑多远就跑多远"--按理说是这样的. 只不过很多时侯需要用很长的时间和很多的代价才能够确定这个你一度深爱的人是不适合你的.

你的这位朋友有你这样的可以倾诉的知己很幸运了.

说实话,能够真正地爱过已经是值得珍惜的经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