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房房

(2007-01-24 13:22:20) 下一个

给房房

沁凉的夜晚,我一个人坐在电脑旁,静静地想着你。
让思绪流淌,让一幕幕的感动充斥心房。
就这样看着照片,想着你的笑,想着你的好,想着你的坚强和骄傲...
不自觉,夜已经这么深了。

第一眼看到你时,我提着厚厚的行李,迈进我们的宿舍。随着房门的开启,我看到了一个坐在窗前的瘦削玲珑的女孩。你听到了声响转过头来,看着我灿烂的笑着。你的笑容抚平了我的忐忑和惶然。事后你说,我躲在妈妈的身后,偷偷地打量着你。呵呵

你给我的第一印象,很象亚运会中点燃火炬的藏族女孩。清丽,纯净,自信, 骄傲。

你也是我在南大结交的第一个好朋友,7年的相知相伴,我们有过争吵,猜忌,更多的是欢笑和扶持。7年的时间,让我们从青春年少,恣意轻狂的少女,蜕变成今日的成熟和冷静。我们的友谊,也不再是温房中娇弱的花朵,而象是冰天雪地中绽放的雪莲,香远益清。

还记得那个洒满余辉的黄昏,我们漫步在浦园的柏油路上,你对我说,我们做好朋友吧!我当时很惊喜,真的很惊喜,毕竟能和你这样坚韧的女子做朋友对我来说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于是,以后的清晨,浦口教学楼前的长廊里就会传出我俩的朗朗读书声;午间的食堂有我们排队、合打饭菜的身影(虽然事后你发现我没吃饱,饿得肚子咕咕叫:P);夜晚的教室里也有我们相伴温习。看着自己的成绩一天天的长进,我们互相加油鼓励,你的毅力和韧性感染了我,牵动了我。很难想象,如果你不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的话,我的生活将会是多么的散漫和无序。

到了鼓楼的日子,生活更加多彩,但是学业的压力也更大了。我们相互扶持,相互鞭策。为解出每一道题而雀跃,为理解一个概念而欢呼。那段日子,虽然辛苦却是闪亮的。因为我们都明白,我们在成长,在进步。我们和我们的理想越来越近了:)

你一直内疚,甚至自责,在我遭遇失恋那段最难熬的日子,你没能陪我一起走过。 我却觉得,那段伤心的过往,有我一个人经历就够了,你陪着我,只会徒增你的伤心,我的挂念。我只希望,当我走过的时候,看着你在不远处向我微笑。就象《圣传》里的那个伫立在悬崖上手举明灯的女子,始终为我照亮着成长的方
向:)我们那时候太年轻,都还无法认真的处理爱情。更何况,那时你也是陷入感情的漩涡中。爱情是排他的,不是么?

之后,分了专业。我们相处的时间少了很多。各自忙碌着分内的事情,有时候甚至一天都见不到面。经常是我回到宿舍,你已经躺在床上。因为没看到我回来, 不放心地等我。那种感觉很温馨,饱含着家的温暖,让一天的疲惫在你放松的表情中舒解。这样岁月流逝,很快很快,我们都走过了最美的双十年华。你慢慢地在学习中占露头角,当人们用惊诧的目光看着你时,我想,那是对你长期以来的努力的回报。

你总是说,老天考验你,总是让你用尽全力才能得到你要的结果。可是,如果轻易地来的胜利,你会珍惜它的存在么?那种得之不易的经验是永远不会飘然而逝的。你在过程中品尝着艰辛,也体味到快乐,结局如何,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爱情永远是校园生活中永恒的主题。它能让陌生的人因为这个话题而相拥而泣。和石头相隔千里,真的是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道不尽春柳春风满画楼。而我,看着你每周末和石头的鸿雁传书,看着你用心血和坚强编织的情网,看着你在接到回信时眼中闪烁的光彩,那时的你,是最美的精灵。

因为你们,不论我经历失恋,还是分手,我都始终相信着这个世上还有天长地久。

读了研,我们分到了一个不错的宿舍。你象整理家那样拾掇着这里。看着我书散了一桌子,你总是摇摇头,叹口气,帮我整理:)如果有哪一天, 我心血来潮扫了地,拖了地,你都会说我重新做人了:)你知道么?每次你出差回来前,我会算准日子大扫除,然后等你回来表扬我,呵呵,你也想象不出你不在时宿舍被我弄得七零八落的样子。

和你一起逛街,总是走上7-8个小时,我们的眼光和品位很相似,当然,侃价全靠你了:) 和你在一起,总是买到价廉物美的名牌:)我的消费观很大程度上,是受你影响的:)

在你的介绍下,喜欢上了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因为他们如你一样活泼俏皮...

毕业论文的完成期间,你尽你最大的力量帮助我,从操作系统,到程序的接口,再到论文的修改,插图,都凝聚了你的力量。答辩前的powerpoint,你花费大量的时间帮我修改,制作,要我一遍又一遍的预讲,试练。我的毕业答辩很成功,一大部分的功劳在你。因为有你这个强大的后盾,我才能勇往直前。

还记得和你打羽毛球,乒乓球的日子。娇小的你,最擅长吊球。声东击西,长拉短吊, 都是你的拿手好戏,几乎让我这个爱好体育的人难以招架......

每当排球赛来临时,你总是我最忠实的拉拉队员。永远站在场外,支持着我。你也总是笑言,万一哪一场你有事不能到,我们十之八九会输......

你最爱看的书是《gone with the wind》,如斯佳丽一样的坚强勇敢。那双翠绿的眸子始终散发着探索,勇往直前。小小的身躯中蕴含着无限的活力,一如你,把握未来的力量......当然还有瑞特那样的痴情男子,让我们相信人世变幻中的真情。

太多太多,往事一幕幕,无法忘怀,也不会忘怀...那么多欢笑,那么多挥洒汗水恣意青春的日子,还有祝福的微笑,含泪的眼...

那天,送你去机场,说好不流泪。我强忍着难过,目送着远去的大巴,没想到车竟然停下来了,似乎感受到了我的不舍。 看着你在窗前拼命拼命挥手的身影,那一刻定格在

我的脑海中,和7年前的第一眼重叠在一起...你也要奔赴未知的未来,带着不安和惶然。

无论碰到什么样的挫折,我相信你都会坚强的度过,蜕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成熟。

在远方,有我默默牵挂的身影;在你心底,也有我始终绽放的信任:)

眼看着,我要离开南大了,离开相伴7年的你,我的心中有无数的不舍,无限的牵挂。 彼此都要好好努力,

活出更好的未来。 这是我们最初的誓言,也是永恒的约定。

当你获得博士学位的时候,我会在异国他乡放飞一只风筝,让它翱翔在蓝天,传播这样的喜讯:)

当你遭受痛苦和挫折时,我会在远方默默点上一只红烛,看着它凄艳的烛泪,滴滴都是你未曾哭出的怨悔...睡前,我会亮起一盏明灯,提醒着你在这里还有支持,还有始终不变的关怀和温暖...

耳边回荡起张惠妹的《我可以抱你嘛,宝贝》,低沉,沙哑,忧伤却难忘....祝福你啊,

房房,带着我的祝福,陪伴你越走越远...

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你要好好保重自己。没有我这个保镖,事事注意安全。心里有事不要闷着。哥们是用来干什么的?是一起分享的,无论甘苦,无论喜悲。我知道,这些也是你想对我说的话,我收到了:)

我在国外会好好保护自己,你也是,注意安全,注意身体!


03/06/26深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