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临毕业写给我的剑胆琴心的好友们————jumpingbean篇

(2007-01-24 12:53:08) 下一个
标 题: 临毕业写给我的剑胆琴心的好友们————jumpingbean篇
时 间: Jun 24 07:03:14 2004 

其实我说不上了解豆子,因为这颗豆子实在太多变——
时而深邃,时而简单;时而活泼,时而沉静;时而温文尔雅,时而语出惊人。

本科住在鼓楼的3年,豆子都住在我的隔壁的隔壁。谈不上认识,但是看了那么多年,已经熟得不能再熟了。尤其记得她有早起锻炼的习惯,几年如一日。每次我走向校园的时候,总和锻炼归来的豆子相遇在校园中,于是不自觉的笑着点头,虽然没有出声招呼(因为我们都不知到对方的名字,嘿嘿)。

在波波、qingqing和我在排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我总能不经意看到球场外那抹驻足的身影,眼中融合着羡慕和渴望。我总是震惊于她眼中的那种执著,才了解原来默默爱着排球的人竟然有这么多。

现在想想,bbs真是个不错的东东,让球友们聚集在这里,也让陌生人了解排球,了解我们。豆子最先出现在排球版的时候,很神秘。但是当她拿到球衣的时候,波波告诉我“那个豆子,你见了肯定认识!”后来有一天,排球场上终于出现了她的身影,我恍然,也由衷的为她高兴,她终于走近了她最爱的排球,成为我们当中的一员了:)

接触多了,又发现豆子是个不折不扣的才女。她渊博的知识,深厚的文字功底,都不得不让我汗颜。看到豆子的blog那些成语典故、艺术点评、心情随笔,我还真和文盲差不了多少:p 那时对豆子的欣赏真是如***之水啊,觉得豆子就象是那种古代的闺阁千金,读书万卷,锦心秀口。象豆子这样的奇葩,需要仰望之。

后来,qingqing红宝书的问世以及那晚四水流年的煮酒论英雄,我才感觉到另一面的豆子。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豆子,喝酒象喝白开水的豆子,灌水灌得不亦乐乎的豆子,妙语如珠霹雳炮般的豆子,还有一个是羞涩内向的豆子......

不管是什么样的豆子,都是渴望被关怀,被爱,被理解,被认可的豆子。人说阳春白雪,曲高和寡。可是不能因为有这样的典故,人们就不向更高的精神层次去追求。所以有了这样执著、独行的豆子,有了她这样骄傲却感性的女子,知性却温暖的朋友。

豆子,要做就要做蒸也不烂,煮也不烂,响铛铛的金豆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