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

(2006-11-28 00:02:28) 下一个

看着整理好的行装,心里终于有了要回家的真实感。想象着鹤发童颜的父母,在机场翘首以盼的情景,这一次的嘴角,终于是上扬的了。

十几天在天上追云逐月的日子,每每看到American Airline打出的一家团圆的广告,总是忍不住流下眼泪。那段日子实在太辛苦,太疲倦,太不安也太寂寞。最后一站的San Diego, 当我在等行李时,看到机场中上演的一幕幕重逢和团聚,实在按捺不住,躲在大厅柱子后泣不成声...

想象了很多次,如果再次回到妈妈的怀抱,我会如何?现在想来,该是泪光中畅然的笑吧。刚刚放下电话前和妈妈说明天见的时候,听到妈妈哽咽的声音。我明白这一次,她是激动的,感恩的。她说她会一夜无眠,我说她要养足精神,才有体力和我秉烛夜谈...呵呵,爸爸问我,我和好友的聚会他们可不可以陪我同去...因为,他们实在不愿意离开我片刻...呵呵,我说我的朋友都喜欢他们,带他们一起去,绝对没有问题...以前,我从来不知道父母对我这么依赖,现在突然感觉到,自己已经成长为可以支持他们的那一股力量。

哥哥和小叶子和好了,很多误会澄清了,大家都在等待着我的回归。妈妈说,就像一朵七色花,缺了我,就像少了一种颜色,连带着其它颜色都黯淡了...一个家,要在一起才算圆满。

我们一家,都是超级恋家的人。快要加入的小叶子,也是一个超级恋家的女儿。今天和她将近一个小时的通话中,听着她的忧愁和担心,慢慢了解她的直爽和懂事,不由得让我的喜欢多了许多。我想,哥哥和她,会是幸福的吧。感情的事真的很难懂,很多争执因为误解而生,所以经常沟通,一同成长,实在是非常必要的。

慢慢地,我开始理解小叶子的父母嫁女儿的心情。作为父母的掌上明珠,谁不希望她有一个盛大的婚礼?可惜的是,她碰到了我哥这个“穷小子”...虽然被称作绩优股,依然在当下捉襟见肘...

小叶子说,她觉得非常幸运,碰到了我的一休哥,让她会哭会笑会感动会难过,让她见识了无悔的爱情。心软的我,被她感动了。我最希望的,也不外乎是希望小叶子,懂得珍惜我那个正直木讷的一休哥。

明天醒来,就要直奔机场了。不知我会不会一夜无眠呢?呵呵,那也无妨啊:-)

浦江已经帮我开了豆沙专栏了。如果时间来得及,照片又好看的话,豆沙的全家福会隆重上市的,呵呵

在此拜别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签证顺利的话,我会在12月14日回到米国。

豆沙回家了:-)

---笑的下巴都酸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小豆沙,你一定玩得很开心喔,只是“相见时难别亦难”,到时候又要哭得个稀里哗啦了。

我也要回国了,下星期三。每次回国对我、国内的家人和朋友们都是一个盛大的节日。

提早祝你圣诞和新年快乐!
糖芋头 回复 悄悄话 小豆沙, 好久未来了.愿你美梦成真.一切都会有的.
clear 回复 悄悄话 玩好,祝福 :)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短的时间啊?好好享受哈!
可以等明年夏天攒了钱把爸爸妈妈接过来啊!
说的真是,自己越长大越觉得我们要成为父母的依靠和依赖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