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多遥远?

(2006-11-26 01:33:32) 下一个

爱情多遥远?

我喜欢看《大长今》,尤其是那一段逃亡的插曲。

“怕么?紧张么?”

“高兴...激动...安心...”

“我害怕,这会不会是一场梦...”

“为了我你要放弃一切,没有关系么?”

“为了我有可能当平民百姓,这样也没关系么?”

“用握笔的手干累活,这样也没关系么?”

“或许还要干琐碎的事情,这样也没关系么?”

“我得许下多少承诺,你才肯和我离开?”

“没关系,都没关系”

“都是因为我”

“正是因为你,所以才没有关系”

长今伸出手,闵大人紧紧地握住,在我看来,这是一生一世的承诺。雪地里,闵大人背起长今,在及膝的雪地中虽然艰难,却快乐的前行。

看到这里,我的心里翻腾着感动,欣赏,还有一些些酸楚...这种同甘共苦,一同成长的感情,一直是我在追求的。

曾经,我也曾伸出手,请对方好好握住,好好珍惜。可是,最后得到的却是伤害,因为男人的自私和莫名其妙的自尊。

当22度向我心痛地问出她的不解时,我的心也在震颤着。北鹤大哥说我们真枪实弹,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其实都不是理论,都是我们为成长付出的代价,都是被泪水洗过之后的明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26662

今天,被热心的卧龙一激,我的心里有些难过。不是我愿意一个人就这样走下去,而是,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下一次可能的伤害。感情是一场赌博,而我往往逢赌必输...妈妈说,宝宝的脑门上有四个大字,遇人不淑...慢慢地我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毕竟,我只清楚自己不喜欢什么样的人,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怎样的人。

异国他乡,难免脆弱,对感情也格外渴望。可是,我却不愿意重蹈覆辙。几个月前,那个让我跌入低谷的男人终于开口道歉。我想象了很多次,他如果道歉我该如何应对,可是真正面对时却发现心中不起波澜。我也明白自己终于走出了不信任爱情,不信任男人的阴影,再次出发了。

(省略一段曲折回忆...)这中间有很多曲折,让我见识人性的复杂和黑暗,我不想多说...可是那时,我仍然觉得再坚持一下下,就可以和他同在一个城市,所有的辛苦都会值得...后来,因为我不同意陪读,他突然提出了分手...他说,他有男人的自尊...我只觉得一切都很讽刺。为了在一起,我落到那步田地。最后竟然是如此滑稽的结局。曾经信誓旦旦疼爱我珍惜我的男人,曾经每天写一封热情洋溢的情书给我的男人,曾经握住我的手要照顾我一生一世的人,在现实面前变得陌生而遥远。

我买好了回国的机票,想回到妈妈的身边疗伤。爸爸却不许我做逃兵,要我承担自己一切的错,包括选择的错。两年的时间,我从最低谷走了出来,在新的领域中一点点建立着自信。在不断的磨练中渐渐成长,也在挫折中慢慢平和。如今,我靠自己的力量找到了新的位置。好友都说,一定要让他知道,让他悔不当初,让我把他的错待和面子狠狠地踩到脚底。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已经不在意这个人。他道歉,我接受;他沮丧,我鼓励;他后悔,我沉默...我不会用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去打击他,因为我的生活中早已没有了他,我的脑海中也没了这个人,一切早已无关爱恨。

以前我经常说,爱情在美国是奢侈品。国外的爱情大抵都是寂寞的陪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幸运地遇到可以一同成长的soulmate,无论风雨,不离不弃。在国外,大多婚姻和爱情都是经不起考验的。记得朋友祷告的时候,他们都祈求上帝让他们少面对诱惑,多给他们指引。简言之,他们希望生活顺顺利利,不要犯错...这是不可能的。上帝让我们面对挫折,让我们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改正,即使痛苦,也要学会承担。

曾经,我是逃避爱情的。不过现在,我不会这样了:-)爱情究竟有多遥远?我想不远了。因为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浮躁。这些年的磨练和阅历也让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会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平静的心情,可以再次勇敢地面对心动的感觉。不过,我由衷地希望自己的眼光也成熟起来了;-)


刚刚收到L的电话,她陷入爱情了:-)我深深祝福她。就像我的歌里写的,宁愿伤痛也不要错失...她满怀憧憬,我也不由得感染了她的快乐。都说女人是花,爱情是水。有了爱情滋润的女人,是最美丽的花朵。L, 那就开到荼蘼吧,勇敢地去爱一次;-) 我熊熊支持你。

每个好朋友都对我说,我的未来丈夫会很好很好的。我想是的,因为如果他不是很好很好,我是不会接受的,呵呵。

我有预感,我的爱情,不再遥远了:-) 最迟2008年搞定,我连相亲日记的笔记本都准备好了,灭哈哈

后记: 卧龙,要说出爱情不再遥远,你知道我要凝聚多少勇气么?相信你也知道坚持原则不妥协势必付出更多的辛苦。不是年龄一到,就非要急迫进入爱情或是婚姻的。欲速则不达。人各有命,我相信自己的认真和善良,会有幸福婚姻这个福报:-)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忠言,让我正视这个问题,不再迂回逃避。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爱无私,谢谢你的鼓励和肯定。我会熊熊往下走的。呵呵
也祝你幸福:-)

Glider,你说的南京经典的笑话呀。呵呵
爱无私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汪汪的。小豆沙好样的!这样的纯真、善良、可爱、直率、坚强的好女孩,一定会找到好归宿的。
不过,正如虎啸兄所言,“当爱情便不再是大学时代那种虚无缥缈的梦幻,而是生活中渗透到每个毛孔的相濡以沫的关怀”时,你就找到了幸福!
往前走,你的他就在前方等着你。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别难过,机票都报销大部分了,你春假熊熊飞到我这里吧:-)

我和花花拍美美的照片给你看呀:-)

尔尔姐姐,我不会的。就算是相亲的人,他们也是在美国的,呵呵。不过我让我爸妈都回绝了。我回去的时间很短,想完全放松,不考虑这些烦心事,呵呵

电话再告诉我一遍吧,我的手机...到水里去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小月,可别急着答应谁啊,还是找一个已经在美国的好。这样有共同的背景和经历。当然啊,你要是碰到了千古激情,可也不能错过啦。你到了加州再给我打电话吧。
祝你的大桃花早日出现!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你终于要回国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实验室还是鼻头一酸..不知道是觉得你不容易呢..还是替你开心..在爸妈怀里好好撒撒娇吧..偶滴好姐姐..:)
至于你的云云期盼..我也是一直在替你祝福..前提条件是一个可以被我熊熊欺负的好姐夫..灭哈哈..
王花花也粉期待你的回归呀...拍美美的照片给我看..要不然我在这个只有冬天的地方...实在闷的厉害了..
回国平安,如意..问大姨,大姨父好,还有宇宙无敌超级一休大帅锅好,嘻嘻...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尔尔姐姐,

我明天就回国了,现在家里打扫卫生,呵呵。我依然波澜不惊...不过算不算暴风雨前的宁静呢?

桃花朵朵开?一朵大的就够了,呵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嗬嗬,这两天没看你的博客,这个热闹!别听卧龙瞎说,他感恩节喝了点儿酒...不过他应该是好意。优秀的女人又拥有幸福岂不是锦上添花?

我相信你的桃花在盛开,就等着你去摘了。你的那个前男友,我看了就生气。真是岂有此理!不过很高兴你没在心里记挂着他.你在网上这么受欢迎,在现实中一定也很可爱。还是那句话,把心锁打开一点儿吧,没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而且网好人也很多,虽然我说了几句网恋不易的话。

你过两天就走了,后天我也要到芝加哥出差。在这儿祝你路途愉快了。也祝福你的帅呆了的一休哥。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狮王传说,

我也是慢慢才领悟的,你却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谢谢你的提醒,下一次遭遇爱情的时候,我会依然坚持原则,爱自己多一些:-)

相亲,我也不知道适合不适合我。我觉得我需要一个平淡的开始,从朋友走向爱情。一见钟情,是不适合我的。

再次谢谢你的留言:-)欢迎常来玩。

豆沙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来你 的博客有一段 时间了。感觉你是个可爱的小女孩。

你的这篇文章,暴露了你对爱情不成熟的一面。因为你丢失了自我。我觉得,婚姻
里,可以无保留的付出,那是为了家。而爱情,保持自我很重要。如果象你那样疯
狂的付出,虽然你无悔的,但多是收获了疯狂和伤痛,走不到婚姻的。
真正的爱情,不是像花一样灿烂,而是像水一样平淡。但平淡的水里,你却可以品
出更多的味道来。

相亲这种事情,肯定不适合你的。别浪费时间了。祝好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修铁路好玩么?怎么不去支援贫困山区,办个学校呢?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我说啊,在这里瞎忙活什么,儿女情长,越想越长--不如跟我回去中国造铁路去算了,保证妳找到如意郎君詹天佑...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豆沙,瞎凑几句打油诗为你送行。

莫愁
莫愁
豆沙不愁
馄饨已到手 *
不愁么得辣油 **

莫愁
莫愁
豆沙不愁
再来点辣油
你继续往前走

注: 南京有个莫愁湖. 湖边有个莫愁女。"啊要辣油啊?" is a very popular phrase in the city. 最好要用南京话念辣油诗:)). I'd been to 南京 many times when I was a kid.
* 馄饨 - 工作
** 辣油 - The big L word。么得 - 没有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哦,我是RF Circuit Designer,频带还是挺宽的。呵呵

这本书我要弄来看看。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手头上有一本"Receiving Love" by Harville Hendrix. 也许还是那句话,勇敢地接受爱,其实不比勇敢地追求爱逊色啊...

把妳的爱情接收器调得频道宽一些,或许有不同的收获呢...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回国的路上一切顺利,祝福你找到自己的幸福,一定会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小鸟呀,回国我肯定会有一些感触。
但是我主要是度假,还有回去搞破坏的,可能只能草草写个灵感,回来再说
国内的朋友强烈要求我开个大江南北的博客,我又不喜欢新浪,看来博客中国,要开张了,呵呵

和我发email phoenixtree2006@gmail.com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要是回国了,我们岂不是就暂时看不到你博客的更新了,蛮郁闷的!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会幸福的..一定会的啦:)我们不还有一个熊熊的梦想吗?嘻嘻~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我要回家静静地反思。然后重新出发。好在我的心态还算平和,我想这次不会再看错的:-)我已经走出来了,呵呵

小米粥,我想两人在一起不是爱情那么简单,会有一个共同的基础。相互尊重,共同努力。

虎啸,我也曾背着25斤重的大包袱(没有轱辘的包,路人问我是不是进货去了...),在大雨中穿梭北京西,北,东三个方向,还没有饭吃。他们迟到1个小时不说,还说包包坚决要背在身上,不能碰倒地上,被水打湿。他们为儿子准备的东西都不能碰水...那是我碰到过最mean最不讲道理的父母,让我的经历又丰富了一层。他们觉得他们的儿子是世上最好的,女朋友就是抢了儿子的狐狸精...我尽了我的礼数,也寒了心。

当房房气不过把我在北京的遭遇电话给我父母时,妈妈哭了。她说她的女儿是要被明理的婆婆夸的,不是被不讲道理的人家欺负的...我爸要我立刻分手...我哥,捋起袖子,让我非分不可,呵呵...

不管怎么说都走过来了,我也慢慢知道自己要寻找什么样的男人才适合。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虽然当时痛苦,但是走过了以后,都感谢这些经历让我成长。我觉得自己也是一直在被blessed.没有实质性的伤害。

作为疼妹妹的哥哥,你也要得大红花:-)

谢谢你们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我要回家静静地反思。然后重新出发。好在我的心态还算平和,我想这次不会再看错的:-)我已经走出来了,呵呵

小米粥,我想两人在一起不是爱情那么简单,会有一个共同的基础。相互尊重,共同努力。

虎啸,我也曾背着25斤重的大包袱(没有轱辘的包,路人问我是不是进货去了...),在大雨中穿梭北京西,北,东三个方向,还没有饭吃。那是我碰到过最mean最不讲道理的父母,让我的经历又丰富了一层。他们觉得他们的儿子是世上最好的,女朋友就是抢了儿子的狐狸精...我尽了我的礼数,也寒了心。

当房房气不过把我在北京的遭遇电话给我父母时,妈妈哭了。她说她的女儿是要被明理的婆婆哭的,不是被不讲道理的人家欺负的...我爸要我立刻分手...我哥,捋起袖子,让我非分不可,呵呵...

不管怎么说都走过来了,我也慢慢知道自己要寻找什么样的男人才适合。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虽然当时痛苦,但是走过了以后,都感谢这些经历让我成长。我觉得自己也是一直在被blessed.没有实质性的伤害。

作为疼妹妹的哥哥,你也要得大红花:-)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当你成熟了,
爱情便不再是大学时代那种虚无缥缈的梦幻,
而是生活中渗透到每个毛孔的相濡以沫的关怀;
当把爱情从天上拉到了地上,
女孩就快要结婚了;
祝你成功!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豆沙的经历,就像楼下说的,真是让人心疼。忽然想起了我在北京的小妹妹,当妈妈告诉我妹妹在北京大街上被摩托车歹徒抢走了包和手机,站在街头无助地大哭的时候,我的鼻子好酸,心好痛。作为大哥哥,责无旁贷,当即买了最贵最好的手机,当天就邮了回去。如果豆沙哥哥听到了豆沙的故事,他的感觉我想我最清楚不过了。
相比之下,我的经历要幸运而简单多了,被狗屎运砸到头上的时候,还傻愣愣的没看出来。
不过你的经历也让我羡慕,自古雄才多磨难,人生的历练,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祝你一路走好!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必须的吗?同甘共苦和爱情有关吗?呵呵,只是想讨论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心疼你!要回家了,请把心境调节到最佳档!
希望向前看少回头,特别不要过于顾念大步前行中被你踢翻的瓶瓶罐罐...

人一生中阶段性地需要反思,比如说我就正在进行中,但是对年轻可爱的小月来说,新生活正向你招手哪.干嘛让回忆弄沉重了自己的翅膀!
再多加点儿乐观和信心,去享受生命享受欢悦好了!

新的一页已经揭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