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尘埃与花-记我的2006

(2006-11-23 12:39:48) 下一个

尘埃与花-记我的2006

去年岁末,在2006年的迷你年历上,写了4个大字---我要毕业。当时,某男嘲弄我,说这是不可能之任务;他说即使可以毕业,以我的非专业背景,在美国找工作也很难。他的结论最后得出,07年夏天毕业,幸运的话找个小公司接收.如果我想留在美国的话...我以沉默面对。心里暗暗决定全力以赴。

3个大项目,两篇paper,三个会议,暑期实习,毕业论文,答辩,面试,到如今得到工作,都在密集地11个月中悄悄地收场。感恩节的清晨,我依然在6点钟醒来,突然间觉得,应该写些什么,纪念这一年花上的尘埃,还有尘埃中的花。

事实上,今年6月份,我才决定留在美国找工作,而且,我给自己3个月的期限,如果找不到工作,就立刻回国重新开始。在半年前,我一直把自己当作一个过客,而半年后,我却要在他乡停泊。命运真地是非常难以预料,到如今,我依然为这些大起大落而小心翼翼着。

闭上眼,回忆着自己实习时每天走过的那一段山路。那时在想,这就是我的路,许多曲折却不能阻止上升的脚步;看着实习回来后的自己奋战论文时每天披星戴月的疲惫,看着自己在老板布置更多更难任务时倔强的坚持;转过身,还能看到站在阳台上的那个偷偷哭泣的自己, 还有那个满心恐惧报警的自己...那时,如果我放任一点点脆弱,或许就不会有现在的释然。每当坚持不住的时候,看着年历上“我要毕业”的四个大字,就继续爬行了。

答辩过后,电话面试排满了日程。我从最初的紧张,到后来的游刃有余;幸运的是,这些phone screen,我都顺利地得到了on-site interview.于是,11月11日开始我变成了空中飞人,在感冒发烧的不适中穿梭各地。在飞机上闭目养神时,脑中想象的都是该如何应对;睁开眼睛,就将所有的不适抛于脑后,振作精神面对每一个考验。经常一天的面试下来,回到饭店关上房门,就会跌倒在沙发中,久久爬不起来。可是,依然每天还是1点钟入睡,5点钟起床...如果要赶早晨的飞机,会睡得更少,起得更早...

最后一站,XXX。19日刚下飞机,就爱上了这座城市,虽然心里却还惦记着Dallas的offer,呵呵。在饭店中休息了一天,不然第二天的面试,以我的身体状况肯定是无法坚持...20日的清晨,我看着窗外的曙光,明白这是此行的最后一战了。无论如何,我要给自己留一个圆满,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深呼吸,再次深呼吸,我面带微笑地走出了房间。3个小时的technical interview,我应对自如。看着眼前工程师们欣赏的眼光,心里的疲惫得到了安慰。结束时,manager对我说,You should be here.那一刻,我的脑中一片空白,却抑制不住内心翻腾的喜悦。离开后,直奔机场,Taxi driver热情地告诉我,等我来到这里,他亲自来接我,帮我安排住处,呵呵;在机场安检时,警察大叔对我说,XXX无法拒绝你这么可爱的女人...希望不久以后再次见到你...

昨天,收到这份大大的感恩节礼物时,内心的滋味是错综复杂的。叫醒了国内的爸爸妈妈,妈妈哭了,爸爸笑了...我只想回到爸爸妈妈的怀里,把这一年的委屈疲惫和伤痛,如花上的尘埃一样抖落。然后,我这朵尘埃中的花,会承载着快乐和感动,在家人面前盛开。

2006年,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走过来。可是,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我想,这是今年的感恩节,我最应该感谢的事情,感谢所有的磨练,让自己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wuximm,经常看到你在落花那里真挚的留言,心里就有结识的渴望。谢谢你的祝福和鼓励。

每一个留学生都走过我刚刚度过的阶段,毕业找工作,每个人都有一段苦难的历程。走过了之后,自信和风度也都在real world树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些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让我们的步伐更稳健吧。

欢迎你有时间常来坐坐;-)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Reading your recent posts, I see a busy, lovely MM, finally reached goal. Just like you mentioned, we all go through the struggles. Still, my eyes are wet and I can see myself years ago in your situation. I am very happy for you and wish you the best. Have a nice trip home.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大家。

今天晚上的party,和一群帅哥美女合影。大家都舍不得我走,还说明年春假的时候去找我玩,我热烈欢迎。很舍不得这里,共度2年半的时光,相处甚欢。

在我奋战论文的时候,都会得到他们的鼓励;在我碰到变态跟踪的时候,他们会自告奋勇送我回家...当然,肯定有难相处的人在里面,但是敬而远之就好,呵呵

他们说等我从国内回来给我开欢送party,说着说着师姐的眼圈就红了,我也有些忍不住...成长的道路上与他们相逢,是值得我珍惜和感谢的事情。

Georgezh 回复 悄悄话 事情总是有两面的,付出时其实也在得到,得到时又在失去,看你眼情盯着什么,感觉楼主性格不错,做人挻积极的,祝贺加鼓励了!Happy holidays!
ice3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喝彩!该是好好放松,照顾自己身体的时候了.REWARD YOURSELF.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佩服三下!“感谢磨练,让自己成长”,能说出这句话,真是已经成长起来了。好好放松,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吧。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我太太太佩服你了!对自己的学习态度我也太惭愧了!
天道酬勤,一路走好,
你这样的女孩子,值得世界上最好的幸福~
我明年2月也一定要毕业~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佩服你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