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我保护

(2006-11-03 20:58:00) 下一个
今天,在老板和同事的劝说下,我去campus security center关于被跟踪的事情备了案。那个大叔给我上了一课,教我女子如何自我保护,如何发现潜藏的危机,培养安全意识...

我越听越害怕,越听越惶恐。我们周围,原来有这么多危机潜伏,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降临在自己头上。

校园里的强奸案每年都有发生,受害者往往是最单纯最无辜的女孩子,却成为了罪恶的牺牲品。性骚扰也非常频繁,我想几乎所有的女孩子都有被性骚扰的不堪回忆。

想起在南大时,走在那条小路上,经常有flasher。娇小玲珑的房房碰到变态总是异常勇敢,还记得一次她从路边捡起一块砖头,喊道“死变态,现什么现,老娘砸死你...”我几乎是瞠目结舌地看着变态一脸错愕的神情,之后仓皇逃跑。然后我再崇拜地看着房房,说,“你太强了...”

一个朋友的朋友,来到美国的第一个月,就被一个有妇之夫的师兄骚扰了,强奸未遂...当时我还说那个女孩子太没有警觉性,怎么能和男人单独相处到那么晚,怎么都不妥当呀...

昨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哥哥,说我要去买防狼喷雾剂。哥哥说,你有一瓶,人家可能有三瓶呢...那我该怎么办?

坚决不独自走夜路...坚决结伴同行...警觉性要非常高,时刻小心着...

这年头,变态非常多。姐姐妹妹警惕,小心驶得万年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名字我喜欢

笑月,灭哈哈,真跟你碰上了:-)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豆沙笑月饼,
你好,希望面试结束后offer们成群结队的找你!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longzhong,
不要这么客气呀:-)

叫我豆沙好了。不然叫我月饼,呵呵

点心的种类实在太多了,除了那四样,都不像我:-)

豆沙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卧的毛病之一就是给谈得来的朋友起外号,比如:uh-oh,阿尤;algebra, 袋鼠;hey3g, 三哥;加州鱼郎,玉郎,鱼狼。。。。
你呢:因为都是很好的小吃,就叫做点心了。
如有冒犯,请一定原谅。卧在此郑重道歉,并且从今日就直呼您的大名:豆沙小月饼。
这样行不行?
一揖到地,万望见谅。
longzhong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longzhong,

谢谢你。我会非常警惕的。
我已经报警了。如果我回家时天已经黑了,校警会来送我。我实验室的师兄们也说不会让我落单,他们会送我回家:-)

这个时候,觉得男人都是英雄呀。呵呵。

还有,我不叫“点心”:-)

豆沙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强奸在每所大学都是问题。很多学校有自愿服务的组织接送女生在晚自习后回家,你问问你们学校有没有这种服务,我们这里还有一个选择是直接找警察护送。
如果不小心碰上了狼,
1)保持镇静,色狼也是人,先说理。
2)如果失败,不要害怕,自乱阵脚;
3)最重要的是机智周旋;
4)实在不行,虚与委蛇,趁机暗算逃跑。
色狼发情的时候,弱点在哪里不用说了吧?
需要的时候就要学习飘中的布兰尼,杀人都可以,只要不自己屈服,一般是不会让色狼得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