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梦令

(2006-10-01 17:15:02) 下一个
在DUMARTINI的博客看众家才子对于“怅零水”的留言,深感震撼。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9123

那段往事,如梦如烟。

这是一首《如梦令》,送给走过那段晦暗苦涩岁月的才子佳人们。

如梦令

道是多情不是,道是无情不是。多情与无情,留怅然写心事。    难忘、曾记。叹故人无处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tgy,

铁观音不算绿茶,我喜欢淡淡香香的,黄山的毛峰,西湖龙井还有洞庭西山碧螺春...铁观音属于青茶吧,不爱喝:p

我想,招待客人得拿出自己喜欢的茶对不对?

豆沙小月饼,当初就是走低调路线的,老老实实的潜水。如果不是看到大部队,得遇soulmate,我是不会曝光的:-p

来这里之前,只是想有个静静写东西的地方,未曾想会有这么多震撼和共鸣;如今,我想当初不经意地决定,为我打开了一扇门:-)

毛峰香醇滋味隽永,敬您!

豆沙
tg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人家拔苗助长虽说不好,看得出他对你的智商太有信心了!”豆沙小月饼“这名字太真人不露相了,要不是三天前从“罢了”那边顺了进来,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么美的地方。 小姑娘好像太聪明了,难道猜出我不稀罕铁观音? 好,一定常来桃叶渡,品桃花峰极品。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tgy,你太客气了。交流越多,触动越多,引申越广,长进越大:-)
和这些性情相投的哥哥姐姐们讨论,收获实在很大。

3个月前无意间来到wxc,没想到这里如此藏龙卧虎,实在是我之幸。众人同乐,煮酒论英雄。呵呵。

可是,随之而来的问题,这些大哥哥大姐姐让我和我的同龄人产生“代沟”了。为什么我说话他们都听不懂呢?Sigh...一天到晚说我是文学小青年,我才不是:-( 我的理工路线至今已经20年了。小时候,杂书看完了,没东西看的时候,我爸竟然扔给我一本理论力学,一本机械原理...现在想想挺好笑的。

休息完毕,我要继续干活了。

欢迎你常来坐坐,我这里有黄山毛峰...招待你:)

豆沙
tgy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二传不幸将球传给了一个矮子,俺不善笔墨,不好意思把网拉低了将球捅出去。还是让俺做个读者吧,你们任重道远呀:)。 不过俺还是想滥竽充数的,满怀激情的写一句:
我愿意,是回音壁里的一片砖瓦,牵着兄弟姐妹们的手,让共鸣震荡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我开心着呢:)找到大部队了。呵呵。感觉就像长征时带着一个红小鬼当尾巴:p

tgy,欢迎加入我们的队伍呀:-)期待看到你的文章。

豆沙



tgy 回复 悄悄话 地上的桥,依岸而筑,为水而活
人间的虹,顺情而生,因心永存。

感受着几位跨越代沟而一起开垦的精神家园,我们这些读者有福了。我终于在北美弥漫的铜臭气里,感到了情感的醇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改呵改呵真是难为你了豆沙,这两三代人都搅在一块儿了倒也是.
赶紧做研究去吧!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潇,等我去看你:)
快了,再等等:)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还碰一点这些东西,现在完全是没心情,没时间了。。嗯,或许,也就是不停找借口吧
姐姐,突然想找个时间飞过来找你了
似乎,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你才是我唯一感觉温暖的港湾
^_^,我们都要努力,我们都要等待,加油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阁老的年龄和我妈妈一样...

罢了和你对我来说...应该不是长者....

...我这就去改...

我很少写诗词,最近实在是压力太大了,意外发现写诗词是一个解压的好方法。

豆沙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句"长者" 好像一竹槁打了一船人呢, 嘿嘿...

想不到豆沙的古诗这么有造诣, 虽然不懂, 不过看起来很像样的,有空儿要学学才行...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过奖了,是你们让我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奇女子,才德双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