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如其人---八阵图---女

(2006-10-31 17:09:12) 下一个
我喜欢玩一个游戏,就是从文字中牵引出坐在屏幕后面的灵魂。呵呵,好像侦探游戏一样。

文字不仅可以反映出才情,最主要的是心理,矛盾,挣扎,浮躁,笃定...所有急于隐藏的一切,包括心虚和自卑...骄傲和自得,都在文字中无所遁形。

看着别人的文字,轻而易举的感受出文字的重量,还有凝聚成这些文字的底蕴。然后,随着生动的文字一同冒险...呵呵

所以在看小说的时候,我不仅仅去考虑这个故事,最多的时候我考虑的是作者...大概有什么样的经历,让他会如此安排情节;有什么样的伤痛,让他的笔下不自觉地悲凉却厚重...有什么样的醒悟,让他的笔下有这样的缺憾...

不可否认的,能写出细腻的文字,此人定有细腻的一面,无论外表多么粗犷...能写出磅礴的气势,其心必宽广,其人必豁达,因为文字为他插上了翅膀,任意翱翔...

文学城的女博客当中,有一些文字我非常非常的欣赏。比如浦江,明亮,盈袖,尔尔,清静莲花,还有并不常来的天涯...我看文章,不看其多华丽,不看其多清雅,但看其多温暖。看其平和的心态,感受文字的重量:-)

呵呵,现在我来玩这个游戏,分析一下人物心理吧,就以浦江,明亮,盈袖,尔尔为例好了:-) 让我慢慢理出个头绪,看看我猜测的人物性格,有没有些相似吧。本来我想起个名字,叫做十二钗...后来觉得俗了...秦淮八艳就算了,怎么都甩不去风尘...

灵机一动,我要做一个八阵图,呵呵。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人物还是要继续添加的:-)

浦江,我的soulmate:
精神的贵族,从不停歇对真爱的追求和思考,是个浑身充满力量也充满朝气的发光体。说执著也好,说固执也罢。总之,她绝对秉承“我思故我在”。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为了心里闪光的信仰,从不妥协,哪怕玉碎也不瓦全。

浦江是不折不扣的烈性女子,八卦中属离——火。爱一世,梦一生。

明亮,我的偶像。
看明亮的文章,会发现她的文字一气呵成,逻辑思维非常缜密,胜过很多理工科男士。言语犀利诙谐,风趣也处处玄机。从她的上文预料不出下文,故事总是出乎意外。呵呵。她是个非常聪慧的女子,也是让人难以掌握的女子。我一直在猜,明亮姐姐是不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呵呵。

明亮八卦属巽----风, 洒脱,英气勃勃。

盈袖,曾与我并肩的姐妹,今后也会同行的知己。
初到文学城,第一个收入书签的博客,就是盈袖。非常喜欢她细腻优美的文笔,感性和理智并重的神韵。感动的同时,让人思考。思考的同时,更让人感动。我不由得佩服她驾驭文字的能力,而我清楚,她是在用灵魂书写一切:-)

盈袖柔和,也坚韧;理性也多情。八卦属坎为水, 灵动跳脱。

尔尔,一见如故的好友
认识尔尔很短,却好像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她的文字底蕴很深,想必个性一定非常踏实,没有一丝浮华。认真,执著,平和,珍惜...想必她的时间从未花费在无谓的挣扎徘徊中,只是带着一个平和努力的心态,一步一步累积出今天的成绩。她的生活,很清净,却非常有品质。

所以踏实的尔尔,八卦中的坤卦(地)非她莫属, 君子以厚德而载物:-)

至于我,呵呵,我大概应该属于兑(泽),象征欣悦。因为我是人造小太阳嘛:-)

女生我还想写阿姨,清静莲花,天寺,天涯,白云,潇潇,叶韩,maple,幽兰,蝴蝶,糖糖... 常到我这里玩的......哇,工程实在浩大...

其实,写下这一长串的id,她们都有几个共同点,就是温暖,就是大气。

慢慢来吧。

男生我也要做一个八阵图,初步拟定人物,北鹤,hutu,罢了,阁老,纵然平行,杨子,裘教...tgy, potatos,闲言,shengli, 老乡,多伦多...没有开博客的快去开博客呀,让我也有的分析......

不过男生大多稳重,城府很深。让我感觉大家都是属艮的,嗯,就是山...其实这一卦象征抑止,说明都是理智一族:-)

功盖三分国,
名成八阵图。

灭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豆沙,你的工程真的浩大,都可以画清明上河图了,不过很期待!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灭哈哈"是来自于什么语言, 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不过可以想像妳讲这句话时候的得意忘形的样子...

妳这一比较, 就有二桃三士的感觉了--我怎么老是觉得有一篇惊天之作正在酝酿之中, 在不久的几个星期内,这篇大作就会在某个才子佳人的笔下流出-对WXC梁山排座次的反感和对妳列出的这些所谓的新人类, 或者高人的体无完肤的批驳... 到时候我们这些被妳挂出来卖的, 受妳牵连的不幸的人们啊, 可真是死无葬身之地了...

唉, 想起来就怕呀!

不过有妳这里的这么多美女垫底, 还有其他细皮嫩肉的小资男来做点心, 我这身狼肉就没有人稀罕了, 最多剥了一层狼皮, 可望保全一条小命儿...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浦江,你妥协的东西,在你看来其实不算是至关紧要的。大事聪明,小事糊涂,就是你了。遇到原则,你是不会妥协的,呵呵

男生的啊,你不提醒我都忘了,呵呵。好吧。总结一下。

尔尔,踏实和活泼,和激情,一点都不冲突的。今天我对sweetie姐姐说,积极的心态非常重要,但是只是积极和乐观还是不够的,这两项只能包括,“我想要做什么”.....还需要踏实的行动去履行“我该怎样做来实现...”:-)

你说对了,浦江的烈性我也有,她因为爱而燃烧,我还没碰到让我熊熊燃烧的人,灭哈哈。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豆沙把我拔得那么高,成心想让我摔个大屁墩。“为了心里闪光的信仰,从不妥协,哪怕玉碎也不瓦全。“ 其实我也会妥协的。小女子能屈能伸。

对其他三个女子,我和你有相同的感觉。好眼力。等着看你对男子的观察是不是也这么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小月饼,很高兴看到你提起了我。你有很强得洞察力。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说我“踏实”的人。我觉得我就是挺踏实的。呵呵。可不知道为什么认识我的朋友都用别的形容词儿形容我。你说浦江烈性,好棒。这样的女子今天已不多见了。能和她做soulmate那你一定也有很烈性的一面。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呵呵,我的第六感超级灵的:-)这点是遗传自我的妈妈,她凭感觉办事...好在我还继承了爸爸的理性,呵呵

你果真是刀子嘴豆腐心:-)是不是总是忠言逆耳?

盈袖,我算是比较细心的,呵呵

你们喜欢就好:-)

豆沙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啊豆沙,你太厉害啦,你把屏幕后面的灵魂都揪出来了。我的刀子嘴,嗯,没错,我的刀子嘴下亡魂无数。不行,你当我偶像得了,当你的偶像,我早晚一天会给累死。看你把我夸得,我还得Keep Up.
压力大啊。不合算。嘿嘿。
真得很赞赏你,小小年纪,不屈不挠,永远激情面对生活的压力。真情书写,理性感性,合二为一。喜欢来你这里,看你的生活,看你的朋友们和家人的故事。里面有温暖的人生。
祝你一切顺利。这次回去玩得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精灵古怪的豆沙,敏感第一位的称号看来要让给你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等我从国内回来,会有豆沙一家还有小叶子一家的合影:-)

然后让你找一找哪一个是豆沙,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呵,我是冲着这'图"字进来的呢!
文如其人图,很想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