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豆沙复活篇

(2006-10-23 18:04:32) 下一个
昨天夸下海口,答辩完要写一篇豆沙复活篇...

可是筋疲力尽的豆沙,脑中一片空白。听到众人恭喜的声音,看到signature page上通过的签字...心里不知为何,只有一种酸楚的情绪,可是我却不想哭,也不应该哭,不是么?我应该高兴吧...

可是,真的好累。

记得career fair上,GE的manager突然问我,近几年我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是什么?他还体贴地说要给我2分钟回忆...可是,他的话音刚落,我对他说,2年前,我转入电子行业,是迄今为止我做出的最困难的决定...

2年前,我踏入这个未知的领域时,拥有着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笃定。那时的自己,迫切需要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迫切需要找回自信。于是,在这一片高科技领域内,蹒跚至今。

想想2年来走过的路,04年冬天洪水淹没校园的时候,我正在实验室准备第二天TA的实验。水没过了我的腰,我在湍急的洪水中举步维艰...05年春天遭遇了一个日裔教授,以歧视折磨中国女学生为乐趣,因为20年前他曾经被中国女孩甩掉...可是偏偏,他却是微波电路方面一个不错的教授。那一个学期,90%的时间我都消耗在office,lab,总是在夜里12点回家的路上,才有机会拨通家里的电话,告诉爸爸妈妈我一切平安...期末时在72小时不眠不休以后,我把完成的项目甩给了小日本,爬上了回国的飞机,在浦东机场倒在了哥哥的怀里,安然睡去...倒是把他们吓坏了。呵呵

然后,9月份回国开会,爸爸妈妈在台下看着我的presentation,看着他们赞许的笑容,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在一个崭新的领域找回了自信。

从去年9月份我正式成为RA开始,老板的项目一个接着一个压下来,我就像一个陀螺。可是我也明白,考验我的时候到了。面对着科班出身的同学们,要想和他们齐肩,势必付出多倍的代价...

我不喊辛苦,只是默默地学习,静静地工作。除了看到镜中的自己日益憔悴有些伤感以外,我的心思基本上都放在了本职工作上。哥哥戏说,从来没有看我这么用功过,呵呵。我却说,因为我已经再也没有后悔的余地,我必须往前走。我的人生做出了这么大的转型,不是每一次我都能勇敢地重新开始。

今年2月份开始,没有一刻休闲的时间。海滩距离我家只有40分钟的步行距离,我却连吹吹海风的机会都没有...暑假做intern的时候,虽然有很大的压力,却很快乐。因为这些资深的工程师,帮助我在电子领域中建立了信心...实习回来后,每天4小时的睡眠,10天如期写完了thesis, 却得来了更多的课题...于是工作工作工作,占满了我的全部时间...

周六的晚上,当我在实验室写着defense的slides时, 耳边听着林贝卡姐姐送给我的歌<父亲的爱永在我身后>,突然觉得心里很酸楚,很委屈...爸爸的电话恰好打了过来,第一句话就是,“我好心疼你”...我在电话的这边恣意流着泪,听着爸爸的鼓励,听着妈妈的温言软语,慢慢坚强起来...那晚,我突然非常有自信,我一定会笑在最后的,我的defense一定会很成功的,即使我只有1天的时间准备。


其实,写博客只是我释放压力的一个方式。我需要抓住一些温暖的东西,鼓励自己继续往前走。来这里,不为名,不为利,不为感情,只是想留住心里珍藏的东西,时刻提醒着自己也温暖着自己。只是未曾想遇到了这么多热血沸腾的文学青年,和我一样在坚持着心中的信仰,寻找着平衡。

未来,不知我的路会如何。但是我想自己会踏踏实实地走下去。 Almost there。

谢谢所有关心我爱护我的朋友,因为你们,让我的生命精彩起来:-)


豆沙草于2006/10/23硕士论文答辩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爱猫的红鱼 回复 悄悄话 从昨天看到豆沙的博客起,就忍不住一篇一篇地往下看。很佩服豆沙的积极乐观、勇气和才能,还有一种散发出来的强烈的个人魅力,身为同性的我不知不觉被吸引。我曾经学电子的,在南京学了4年。说来惭愧,那时浪费了很多时间在彷徨上。还好现在明白过来了,不再混沌下去,为了生活的一个一个的目标。很高兴认识你!
1iron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相信你能行,恭贺又过一关。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父女俩真逗:))
呵呵,就是被你“带坏”了也不怕呀,至少咱们姐妹有伴:))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天涯,我是很贪玩的。现在用功真的是不得已的。千万别被我带坏了。呵呵

我爸总是调侃我说,“你的初中班主任当时被你气得在家长会上说你学习简直是扯淡...”我和爸爸抬杠,出席家长会的是他不是我,没面子的也不是我,嘿嘿。后来爸爸竟然说,“你贪玩这一点,像我”。他也招了,反正我肯定是遗传的。呵呵

保重呀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为豆沙喝彩!:)
你的毅力和干劲对我很有鼓励作用。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我这就发给你。别难过,有我在。冬天来度假?

北鹤,我今天在实验室折腾了一天...果真是你乌鸦嘴...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好了, 名利双收了, "鸡都叫了, 该干活去了!!!"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林贝卡JJ的歌听不了..发到我邮箱好不好,hotmail那个..想爸爸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浦江,我才从实验室出来,和老板耗了一下午,又多了好多工作。那个命题作文,我没什么思路,看看晚上能不能灵感迸发。

答辩完,心理压力小了很多,虽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拼命三郎。才答辩完又整出这么一长篇。 我先去睡了。明天等你的新作。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阁老,能够认识您,才是我这后生晚辈的大幸呢!看着您的博客,其实很多我都想留言,可是看到无论您的文,还是罢了大哥的留言,我就不敢下笔了,嘿嘿。光是饱眼福,消化字里行间的讯息就已经让我脑细胞膨胀了,呵呵。看完您们的讨论,酣畅淋漓,实在让我受益匪浅:-)

真高兴认识您!

tgy, 老板今天还要见我,和我讨论其他课题还有论文的修改...昨天我哥要我平常心,放松也要慢慢放松。于是我回家做了3小时家务,把家里打扫的窗明几净,2个roomates回来以后都大叫干净得不得了,呵呵。1个月没有做饭了,昨晚又开伙了。做了好吃的东西和roomates一起分享。一个roomate从她的实验室弄了一些水果酒(据说是3度;p),还买了烧鸡,冰激凌,西瓜...我们月下自斟自饮,也别有一番快意:)

美丽的风景照我都看到了,很美很静谧。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心会很安静吧:-)

谢谢

老乡,你说得我很不好意思啊。这段时间有这么多朋友陪着我一起走过,我要比曾经孤军奋战的你要好过不知多少。

我想,你的人生付出了这么多辛苦,总会有回报的。踏出困住你让你窒息的围城未尝不是解脱,人生有无数种可能,你的努力和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加油。

明亮,我会继续努力的,平常心:-)彩虹是一定想见的。呵呵,谢谢你:-)保重。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有这么多的朋友关心我鼓励我,我一点都不惧怕未来:-)反而使信心百倍呢:-)真是要谢谢大家!

尔尔,我从2002年开始写blog,不过只是在bbs上的私人空间。那时写的都是无病呻吟的东西,虽然现在也相去不远:-p 我觉得blog就像日记一样,平时懒得付诸之上的东西,却轻而易举的写在了网上。呵呵
这样挺好的,我们的心情是需要不定期的整理一下,心中有许多疑问其实别人也有,说出来,得到解答,或是多了一些参考,对我们的生活都会有很多帮助:-)
很高兴认识你,我很喜欢你的博客:-)我们一起共勉。

闲言,谢谢你:-)你们都走过这一段辛苦的求学路,我也为你们由衷地骄傲!

hey3g,谢谢你。一觉醒来,看到这么多留言,我确实觉得很幸运很幸福。就像我以前在博客中写的,自己真诚,就会结交同样真诚的伙伴,这些是相互的,更是幸运的:)

杨子,你的口气...像我爸爸。呵呵。他虽然心疼我,但决不要我当逃兵。还有,他的想法中好婆家第一...他说我找工作应该还可以...
谢谢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豆沙你觉得幸福吗,有这么多鼓励和理解!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你是个好姑娘!最喜欢这句:“来这里,不为名,不为利,不为感情,只是想留住心里珍藏的东西,时刻提醒着自己也温暖着自己。”说得真好!可惜我当年苦学的时候还没有博客这一说...:-)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骄傲!
hey3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还有你有这么多真心关心你的朋友,真是幸运!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以利再战。

路是走出来的。自信是成功的一半。时刻准备着,
一定有个好工作,好婆家。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豆沙,为有你这么一个小老乡高兴。
勇敢地、坚定地走下去,一定能够成功!
敢问路在何方?就在你的脚下!
tg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豆沙!掌声正为你在网络上默默响起。死死睡它两天,然后再彻底复活。
乡巴老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有奋斗的过程,都有酸楚的经历。人生的目标一个接着一个,有喜悦,有痛苦。达到目标的同时,也意味着这个目标的结束和下一个目标的渺茫。喜悦和失落同时存在。然而,追求的过程是幸福的,充实的。你在这过程中展露的精神和毅力,值得我们敬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小豆沙,庆祝你的复活。只能重复老话,不经风雨,不见彩虹。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忙碌中别忘了给自己倒杯茶,路长更要有耐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贺!
lifetimefollower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tough lady. I saw you being surrounded by many friends here --- so be happy.

I cannot imagine our 7-year old daughter will go to college alone by herself some day. The whole family might have to move with 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