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卜算子 中秋梦

(2006-10-02 18:27:40) 下一个

卜算子 中秋梦

月落桃叶渡,渐看人影消。秦淮业已烛影深,花合香自杳。
娥眉恋江南,拜月筑海桥。梦行千里归团圆,白发欣然笑。



我想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想我。

哥哥和小叶子旅游去了,开心着呢,腐败着呢,暂时就不想他们了。

月亮还是同样的圆
月饼还是同样的味道
桂花香还是同样沁人心脾

不同的,只有人,只有人变了。

记------昨晚用《周易》卜了一卦,之后干脆写一首《卜算子》,呼应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看看我你就知道了:)人要知足的。你就熊熊努力吧。呵呵。我支持你。
抱抱!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姐,我爸不在照片里。他从来不参加上海交大的聚会。我看那些邀请函他看都不看的...他和叔叔在上海交大一起被打成大右派,我爸发配东北,我叔叔发配西北,叔叔英年早逝...我爸三天两头参加高中同学会,从来没听说过大学同学会。他说大学同学人性暴露得特别彻底,他一点都不留恋...

照片上哪一个是你啊?呵呵。你不用说,让我来猜!等我有时间的:)

豆沙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大大姐姐的鼓励,因为是个好老板,待我如待她家小孩一样,所以不免又爱又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潇潇鱼沉住气!你实力强厚魅力无穷,见老板没问题,放心!成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么他参加去年篮球大聚会了吗你爸爸?照片上有他吗?看看又兴奋了,我这人最大毛病是容易兴奋.刚才还同LG跑啊追的气喘了一路呢,因为我拍了他的脑袋,他说男人脑袋上有三把火,不能碰的,我只好逃...
豆沙呵,你一定不要放弃,你很行的!!AZA AZA FIGHTING!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地方比论坛水区还热闹呀,嘿嘿黑。。。明天见老板。。姐姐们BLESS我吧~~~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呀,我爸是上海交大的,男篮...不过我爸已经70岁了,和姐姐你很大差距...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南大的女篮和女排都很强的。你是队长...好厉害!不过你们如果是客场的话,失了比赛是正常的。

当时我们训练的时候和女排校队一起,真是硬着头皮接她们的重扣...

忘了提,我妈妈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专项是排球:)可是她的篮球打得也很好,是南京师范大学的主力。 我爸也是二级运动员,专项篮球。

姐姐当年,说不定和我妈遭遇过,呵呵。今晚打电话问问我妈,嘿嘿

小时候我被选入省田径队,1个星期后哭着跑出来,告诉我爸妈坚决不搞体育...谁叫他们让我去练竞走...因为热门项目都分完了...我爸妈有没有后台...

hehe,想想过去,真是怀念:-p

我不能罗嗦了,干活去了。

姐姐天天开心。
豆沙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姐,后来我打篮球时都和男生玩。可是他们不敢冲撞我,怕撞伤我,呵呵。 然后我就很闲地找个好位置,他们传球我投篮...命中里很高。

硕士的时候,和3个排球好友为了圆一场篮球梦参加了女篮三人赛,1个替补,队伍取名为“四水流年”。可惜我当时交上硕士论文大病一场,没能上场...如今大家天各一方,为人妻为人母,我一直是她们牵肠挂肚的“肠胃病”...呵呵

现在这个硕士,昨天我都有些不想要了。昨天老板又给了我很多东西,加加加。我和她理论也没用,差点被气哭了~~~真是没出息呀。可是,我要毕业。这个学期,一定要毕业。

早上5:30就开始干活了。现在来喘口气。

姐姐保重。
豆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我也有过的经历,被带球跑的女孩们弄惨了.:)不过大学有那种实力很强的队,比如说南京大学,我曾在南大室内体育馆打过一场,输了,印象特别深,我是队长,蒙羞....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姐,这就是缘分呀:-)

您是篮球队主力。我是排球队的。相对来说我的排球比篮球要好些:-)大一时的新生篮球赛,我被那些不会打篮球的女生弄得全身是伤,手臂都被她们抓破了...带球跑的一大堆,我吓得再也不打篮球了。呵呵。
排球我做了两年副攻,一年二传...现在,球都扣不起来了~~~sigh...没有球友,实在是很遗憾的事情。

今年的世界杯,我胡乱猜对8强,4强,2强,冠军...可惜我没有去赌球...

豆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豆沙,你怎么身高体重与我一样?刚发现,奇了,也喜欢打球看球!我是超级大球迷.
论文写好再玩,要乖啊.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hey3g,周易很玄的,我喜欢。什么星座什么塔罗牌,碰到周易都是小儿科:p

潇潇,不怕。会做就行,把概念弄清楚,以不变应万变:)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会团圆的,会微笑的,一切都会好的,我们需要的就是一路撑住,咬紧牙关:)
月圆的时候,会很想很想姐姐。。。哈哈,不要怪我电话打太多,不准嫌弃我呀~
ps:你妹妹我的题考完了就全会做了。。真不是世道啊。。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用《周易》卜了一卦".你会的东西还真不少.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