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生把握

(2006-09-20 17:03:26) 下一个
今天看到糖芋头的《乱花迷眼,浅草及蹄-看城中美女帅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19666&page=1#mark


有些触动。

草草留言,希望不要冒犯这一出口成章,古文造诣颇高的博客人儿。

我的留言如下:

既是乱花,怎堪寂寞清秋尽?

虽为浅草,也能盎然古城心。 

我并不是在表扬城中草,贬低纸上花。只是觉得男人稳重一些没什么不好。他们大多有妻小,来这里不为留名,不为交友,只求共鸣。男人多理智,了解网上多虚幻。即使真有颜如玉,好运气也未必落在己身。有些文学青年怕伤人,所以不留庐山真面目,合情合理。

女孩子开朗活泼很好,淡然处之也好,分享玉照也很好,但分寸总要把握好。女子多感性,对于网络总是似有似无的期盼,感情相对来说又脆弱些,很容易陷入,也很容易被伤害。所以在看到很多美女照片的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替她们担心,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总之,一人一风景,一城一世界。好好把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hengli兄谬赞,豆沙实不敢当。
硅片在手,初涉江湖。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出口绚丽,成文如画,翻弄硅片何如?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浦江客,
你真是我的知音人:)

我想做一个拥有赤子之心的女子,无论年龄如何:)

激情,太重要了。平凡生活中的火花,就是这样不断被激发出来,的,变成生命的亮色:)

把握理性感性激情的度,灰常难,不过也要努力:-)

谢谢浦江客,
豆沙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在豆沙小月饼的文章里看到这么几句话: “男人多理智,…女子多感性,… 感性的男人,比感性的女人可怕多了。... 就是太感性了,所以太孤独了,…其实,理智的女人,比理智的男人也可怕多了;…男人意,女人心,都猜不透呀... ”

这让我想起昨天我和一位前男友X在电话里的谈话.

我们聊天时. 他追问我, 我初恋的那个Y到底有哪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这是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

每一个人的初恋都是不易忘怀的. 然而, 我忘不了Y, 却不仅仅由于那是我的初恋.

X见我沉吟, 以为我有顾虑, 鼓励说: “你大方说吧, 不要怕伤害我的感觉. 我想对比一下, 了解自己的不足.”

我知道X的胸襟, 那不是我的顾虑. 我还是想了一会儿, 整理自己的思路.

我的回答很简短: “第一, 他很感性. 第二, 他很理性, 第三, 他很有激情. 这就是当年的他.”

这次轮到X沉吟. 过了一会儿, 他说: “我好象理性和激情都不缺, 但感性可能少了点…”

我默认了. 正是缺少的这一点点感性, 造成了我和X之间的距离.

同时拥有感性, 理性, 与激情的男人, 是我永远致命的诱惑.

做一个同时拥有感性, 理性, 与激情的女人, 是我不懈努力的方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