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为谁而改变?

(2006-08-01 18:03:52) 下一个

你为谁而改变?

女子们聊天,感情是永恒的主题。无论环肥燕瘦,对于甜蜜爱情的执著和期盼,都是女子心中一个绝对不能被否定的禁区,所以灰姑娘的故事才能成为一个不灭的神话。

感情话题中,我悄悄地回忆了一下,豆沙多数的女性朋友,都重点强调过自己为丈夫或是男友的改变。言语之间多了委屈,多了愤懑,多了唏嘘多希望对方知道自己为了他改变了那么多更希望对方能够感动不已,继而向自己心中塑造的高大光辉形象努力迈进

黄脸婆也好,欧巴桑也好,绝对没有女子愿意心甘情愿接下这些称呼的。可是无奈之间,总要给自己找一个台阶,“我是在为心上人改变,为这个家庭的和谐而改变。”事实真的如此么?你的改变是为了迎合对方的需要么?

豆沙觉得,人总会长大。随着阅历的丰富,对人对己的态度都会逐渐成熟。我们不是为了婚姻或是爱情妥协了,而是我们的成长让我们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看清了感情的磨合需要宽容和体谅,并且做到了。无论是对于家庭的付出,感情的奉献,那些都不是无奈的改变,只是顺其自然而已。

我们都是为了自己而改变,为了成长而改变。我们随着时间年龄渐长,心理日渐成熟。而我们都喜欢这样的自己。

如果你还没想好是为谁改变的话,就暂时不要去做下一个改变,比如步入婚姻。因为你还没有准备好承担婚姻中的责任,还没有达到放弃那些无谓任性的高度,那就不要想着从一个迷惑跳入另一个问题,让自己陷入婚姻中的琐碎和“改变”而抱怨连连...

我们的改变是为了自己,和他人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改变是为了自己,和他人无关。--说得好。

真正的爱情,是一定会让双方越变越好的, growing with love.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

如果因为爱情,而一同成长,改变了自己,也完善了自己,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

豆沙小月饼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在爱中改变的不仅仅是女人,多数的男人也会改变, 因为:
"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我爱你,不仅仅是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因为与你在一起的时候我自己变成的那个人。

这个变,就是在改变自己了--因为我喜欢,所以我心甘情愿...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改变是为了自己,和他人无关。
===========
严重支持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