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戏里戏外

(2006-07-05 15:32:24) 下一个
戏里戏外

我明了大家期待《恶作剧之吻II》的心情,可是有些话,不吐不快。

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可是这个“戏”字,却不涵盖所有的影视剧作品。《恶作剧之吻》是一部青春偶像剧,它为我们带来很多欢乐和感动的同时,也带来很多反思。一把年纪的我不得不说,恶作剧是乌托邦里最美丽的一个梦,它承载了我们丰富的情感,传达着我们执着的期待,也放飞了我们最纯真的渴望。可是,它还是和现实相去甚远。我们终究要走过繁华落尽后的谢幕,经历曲终人散后的寂寞。我们也终究要回到现实中去,面对一切。

回到恶作剧。整体来说,这部剧的成功是属于全体剧组工作人员的。因为他们的兢兢业业,同心同德,才能让这部剧最终大放异彩。无论是依晨还是元畅,他们的实力都因为这部剧备受肯定,演技也因为这部剧被精心雕琢着。所有的人都是用尽全部的心力做好份内的工作,一步步地将这部戏推向顶峰。也没有人,不希望美梦的延续…可是结束了,就是结束了,我们可以期待,可以等待,但是不能迫不及待…

依晨和元畅,他们虽然年纪轻轻,可是肩上的重担不是大家所能想象的。要成为好的演员,他们付出不仅仅是体力和脑力,还有我们无法体会的心理挣扎和调试。如今,恶作剧成功了,可以说,整个剧组都站在了群山之巅,一览众峰。可是我想,剧组的每一个人都清楚,这部剧,虽然成功了,可是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还都必须向前走。而且,他们的心思,甚至是惶恐多于宽慰。为什么呢?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们下一个面临的会是另一个巅峰,还是… 一个深谷…

如果又是一个巅峰,再好不过;如果是一个低谷呢?

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依晨和元畅以后的剧,没有办法再创这样的辉煌。影迷们固然会失望,可是最最伤心痛苦的绝对会是他们自己…“我的灵感呢?我真的有天赋么?我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了么?…”那时候的他们,又该如何迈出事业的低谷?作为一直关注他们的影迷,我们又该如何帮助他们走出低谷?人生路总是苦乐参半,失败总是和成功相伴,就如繁华和落寞总是如影随形一样…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一如既往的信任,自始至终的支持吧,无论她或他和谁合作,都不能更改我们的初衷。

对于依晨,我们给予最大的信任,期待她的《天外飞仙》能够为更多的人带来感动和欢笑;对于元畅,我们也要给予最诚挚的祝福,期待他的《庚子风云》能够让他的星路旅途更加稳健。

而对于《恶作剧之吻2》,我只能说,有之,我幸;不拍,我也不会有遗憾。虽然对于直树和湘琴婚后的生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诠释,可是,幸福的感觉,总是相似的。

维尼导演是一个水准非常高的导演,他对剧本的挑剔程度,也可想而知。恶作剧的原版漫画并没有结局,如何能够将幸福的感觉延续,是最大的难题。有一个好的剧本,是第一;有演技更上一层楼的演员,是第二; 所有人的同心协力,是第三。

好的剧本,我们可望而不可及,这是需要瞿导慧眼识编剧;好的演员,我们都可以期待,依晨和元畅的演技和能力在各自的新作中被磨练,有突破,有提高,然后慢慢炉火纯青,日臻化境。第三条的同心协力,不仅仅是剧组,还有我们这些影迷。在为我们的偶像加油呐喊的同时,也要给我们的偶像足够的空间来喘息,来沉淀,来思考…

回到戏外,撇开收视率不谈,恶作剧之吻2是否拍摄,我们无法左右。我们能做的,就是看着他们,鼓励着他们,在各自的路上越走越好。如果有天时,有地利,也有人和的话,该来的总是会来。还是那句话,可以期待,但是不要把压力强加给演员和剧组,那样沉重的压力只会折伤他们正欲展翅高飞的羽翼……欲速则不达呀。

佛家讲究缘分,缘来自会来,缘走留不住。无论如何,恶作剧已经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是不可抹煞的,恶作剧论坛上的温暖和惺惺相惜也是挥之不去的。我们就带着祝福,带着欣赏的眼光,继续支持着他们的努力吧。那才是我们从恶作剧中学到的,如何去爱,不去伤害…对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