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洋

红日初升,我们昂首海天,万千心事飘落海的中央......相望于大洋,时代予我仅仅几十年,我行走的轨迹在永恒中只是一瞬。
个人资料
正文

哲学。社会。网络。读书。良知

(2006-07-29 07:02:09) 下一个

《走出纯真年代》重建美国与世界的信任,新加坡, 纪索.马布巴尼 (Kishor Mahbubani)

很多美国人内心深处都明白,美国与世界的关系出了问题。但这一问题的成因他们却不是很明白。《走出纯真年代》一书深入透彻地探讨并揭示了美国与伊斯兰,中国,东南亚,南美洲,非洲以至欧洲的复杂关系,以及大多数美国人没有注意到的惊人的变化。
一个奇怪的悖论是,美国为改变世界所做的工作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然而它却是为应对被自己所改变了的世界准备得最差的国家之一。美国无意间进入到地球上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之中。美国把美国梦与世人分享,从而让几十亿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美国不愿重犯欧洲殖民者的错误,它解放了几亿人,从而也积累下了巨大的好感之源。可悲的是,冷战结束后,美国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从世界事务中抽身,对别人的痛苦表现得漠不关心,并无意间疏远了很多人。作者认为,美国力量仍然是全球唯一最具影响力的力量,若加以精明的使用和管理,它既能使世界变得更好,也能维护美国的长远利益。
第一章 美国是如何惠泽世界的
美国为世界其他地方所做的好事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这句话说出了一个不容辩驳的事实。真正的挑战是如何找出并解释美国帮助世界时所采用的方式——那些为绝大多数美国公民和美国官员所没有意识到的方式。
美国与我们这个星球上几十亿穷苦人共同分享的一个最大的礼物就是“希望”。美国让世
界人民明白,自己的命运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注定不变了。在一个唯才是举、任人唯贤的社会里,任何人都有可能成功。当美国崛起为一个主要强国,它彻底改变了历史的发展脉络。它拒绝参与到欧洲人殖民世界的冲动之中,美国所做的正好相反,它鼓励非殖民化。当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真正强大起来时,它努力创立一个基于法律与多边机制和进程的世界新秩序、一个允许其他国家发展与繁荣的新秩序。从未有任何其他大国曾创立过一个使其他国家也能获得成功的游戏平台。这就说明为什么20世纪后半叶这么多国家在美国的世界秩序下走向了繁荣。美国还把其优秀的大学无私地与世界上最好的才俊们分享。这些才俊中很多人回国后创造了国家成功的范例。然而,所有这些只不过是美国如何惠泽世界的几个例子。
我之所以可以很自信地这么说,是因为我自己的生活就直接受到美国所释放的很多有益之力的影响。我到过世界很多地方,其他人很少能有如此经历。我1948年出生在新加坡,当时的新加坡还是世界上较为贫穷的国家之一。我的童年时光几乎全是在一个只有一间卧室的房子里度过的,在这里住着我们一家六口人,我们每月付六元房租。而我的这本书绝大部分是在曼哈顿的一座有六个卧室的豪华套房里完成的,这种套房大概属于世界上那百分之一的好住房之列。因而,我曾生活在全世界最贫穷和最富有的人当中。我认为我理解这两个不同的世界,我也理解美国是如何影响了这个星球上最为贫穷的那些人。


大学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俢其身.欲俢其身者,先正其心.欲俢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是故君子无所不用其极.


向女权主义说“不”--当女权主义者进入攻击男性的阵地后,男性只能用“战斗”的态度面对她们。

今天,女性大量获得高等教育的机会,在许多国家都接近或超过了男性,极大地减少了男性获得高等教育的权利。并且,女权主义者不断利用舆论攻击男性,到了无法等闲视之的地步。面对男性教育机会低于女性的现实,我为了维护社会的平衡,不得不对女性说“不”。
以下是关于巴里斯的报道,我强烈地反对他(她)的观点。女权主义到了该自省的地步了,不能没有人站出来,制止她们。
变性教授巴里斯,在40岁的时候由女变男。他(她)称,美国科学界对女科学家一直存在着严重的性别歧视。2005年,当时的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宣称男性和女性“存在着内在智能的本质不同”,这也许可以解释占据科学界高位的女性为何没有男性多。巴里斯上周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评论,强烈驳斥了这一观点,他(她)称获得成就的女性科学家之所以没有男科学家多,不是因为脑力不行,而是因为受到了性别歧视,他(她)指责“萨默斯的假设”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巴里斯称,他(她)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助那些科学界的女性说话。在麻省理工学院,一半大学生都是女生,但学校教职员工中,却只有13%是女性,这种情况在全美国普遍存在。巴里斯呼吁,美国大学的领导阶层应该对学术界的男性至上主义打破沉默。]
这位跨越两性的女权主义者仍然保持女性的经验。这证明了一点:一个人很难跨越两个立场。与他(她)的解读不同,男性阅读到的信息是女性在高等教育领域取得了至少是人数方面的优势。他(她)则认为,女性的野心不只与此,还应该在教职方面接近和超过男性,这样才符合女权主义的心思。
女权主义为女性获得了过多的权利,严重损害了男性在专业领域的地位。她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所有领域不断地攻击男性。这种不正常的手段非常无聊,也非常专制,已经演变到了,只能女权主义张嘴发声,不准反面意见抒发的地步。女性和男性应该有不同的社会分工,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对于舆论的偏颇,社会正义的沉默,我必须发声,不管我的阵地是多么的狭小。

最新读到台湾女性对大陆女性缺乏女性传统的评论。面对这一评论,大陆女性采取的是粗暴非理性的反击,这是意料之中的。
 五四开始的妇女解放运动,战时的新生活运动,建国后毛“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政策,和78年开始的独生子女政策,等一系列运动,最终将大陆妇女地位推到历史最高峰,男性地位严重下降,大陆妇女在教育,就业等方面取得压倒男性的优势,在家庭里,妇女地位达到历史最高。大陆男性遭遇尴尬的灰色100年。
硝烟中的两性关系充满激烈的战斗。当女权主义者进入战壕的时候,男性却没有做好准备,绥靖者有之,轻敌者有之,投降者有之,叛敌者有之,这是大陆男权大溃败的原因。男权运动与女权运动的斗争关乎社会道德和传统的存续。女权运动的过度发展,导致社会失衡,道德沦丧,矛盾重重。当代大陆男性有义务赢得这场战斗,这是当今大陆社会最重要的斗争之一。



八种不能没有的朋友
摘自汤姆·拉思 《死党朋友:你生命中不能没有的人》    
    1.成就你的朋友。他们激励你,让你看到自己的优点,给你如何发挥自己优势的建议,而且不吝惜自己的时间。
    2.支持你的朋友。维护你和你的信念,在别人面前夸赞你。
    3.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你兴趣相近,也是你最有可能与之相处的人。
    4.牵线搭桥的朋友。认识你之后,很快把你介绍给志同道合者认识。
    5.给你打气的朋友。好玩,有趣,你情绪低落时给你打气。
    6.开阔眼界的朋友。让你接触新观点、新机会和新文化。
    7.给你引路的朋友。善于帮你理清思路,需要指导和建议时去找他们。
    8.陪伴你的朋友。有了消息,不论是好是坏,总是第一个告诉他们。他们一直和你在一起。

2008娱乐大事件
委唯离婚夺子--无情女人
麦当娜离婚--千年老妖
李嘉欣结婚--美女终于嫁了
梁刘结婚--老女人终于嫁了
巩利换国籍事件--自由了
玉女周小妹事件不良公众(女性居多)为此不值,群起攻击倪生.正是多重标准的典范事件.有些人最贯贼喊捉贼,有些人则擅长落井下石.


汝辈不要捧我的臭脚

时天下大乱,"美苏英法"几个女子有意中华,遂使英雄草莽以一己之力无法一统天下.有道是,成家才能立大业.那苏为爱,样貌虽粗笨,但是个能干的角色,即出钱又出人;而美丽贞间只出钱不出人,还放不下娘家,是个败家的货色.主公与二者之间,早有英明判断,"美丽贞一纸母老虎尔"一语道破天机.
 偏情路漫漫,不尽如人愿.苏为爱喜欢的原本不是主公!芳心其实暗许蒋哥,但是为爱有情,蒋哥无意,他心中喜欢的却是国色天香的丽贞.最终,主公英姿勃发,韧劲与才智终打动为爱;蒋哥则如愿与美丽贞结为连理.自此天下大局其实已定.所以说,红艳祸水,江山美人,君当取舍.
丽贞虽败,却施一"丽贞之计",丽贞了南海与中华.真是最毒妇人心.
又过了若干年,许多人捧着主公的脚说道"但使主公有当年气魄,南海诸人不复纷扰".主公长叹一声:"不然,当年无为爱助我,事恐不成.我非万能,汝辈不要捧我的臭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