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让文字记录我生命里那些动人时刻吧
正文

第一次心动

(2006-06-24 23:45:16) 下一个
第一次强烈的感觉到为一个人心动还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

冬天上课的时候,班主任为了取暖的方便,把原来的单列的座位全部合并成两大组,分列在炉子的两边。 我们依然保持每周座位相左的平行移动,但却和左右的同桌都是近距离的接触了。

终于有一天,按次序我的座位被移到了教室的最左侧。而我左边的那个男生,移到了教室的最右侧。曾经亲密接触的两个人,突然就天各一方,成了距离最远的人,我的内心突然升起了一些惆怅。 不知怎的上课的时候格外的想看见到他。

于是我会隔着中间很多个人的脑袋寻找他的眼睛。但看到他了之后反而会逃开自己的目光。不过那短暂的眼神的交流也让我心中多了丝丝满足。

不知他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感觉,很多时候,在我寻找他的时候发现他也在看我。慢慢的,敏感的我发现了他对我的与众不同。内心是对这份感应的盼望与回避。

一天,和我住得很近的一个同班的女孩叫我去她家玩,我惊喜地发现他也在那里。

我们有意无意的制造着单独在一起的机会。终于在某一时刻,只有我和他单独在厨房里。 我的心里涌起一阵期待,期待着我们进一步的接触。

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用手很轻浮在我下巴上挑了一下。我的内心虽然证实了他对我的特殊感情,可是这种近乎侮辱的动作,也在那一刻毁灭了我对他的幻想。

从此他在我的眼中再次变得平凡,可是我却第一次品尝到对一个人心动的感觉,没由来的,在某一个时刻,他忽然在你心中的感觉变的不一样起来,你开始搜索他的行踪,寻觅他的眼神,渴望却又紧张着和他单独相处的每一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lnu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上小学的时候冬天也有那个炉子,也是座位变两大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