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通信8--刘若英二三事

(2009-03-03 05:51:07) 下一个
谨以此文,献给一位名字和刘若英相似,也和刘若英一样美丽大方精灵古怪的女孩子。呵呵。

北京通信8
一直都很喜欢刘若英,最近偶尔看到一个刘若英的访谈录,觉得很有趣,趁着记忆还新鲜,记录下来充个数。


1.刘若英从小和祖父祖母一起生活。英长大之后终于挤进了当时鼎鼎有名的陈升工作室,每天早出晚归。每次当英晚上很晚还没有回家的时候,她的祖父总是会说:等她回来看我不打断她的腿!祖母在一边说:好。可是等她回来,祖母开骂以后,祖父总是会说:这么晚了,快让她先去睡觉!结果英没有挨过祖父的一次打。

2.英的祖父重病住院,英每天工作晚了去看他。最后祖父进入临终弥留之际,头发,皮肤都变得很白,“看起来像个天使躺在那里”。那时英唱歌已经小有名气。于是祖母说:你唱个歌给祖父听吧。祖父年轻的时候当过兵,于是英就给他唱绿岛小夜曲。唱着唱着,就看到祖父的眼角有眼泪开始缓慢淌下。访谈到此处时音乐也变得非常悲怆感人。可是英接着说:于是我就和祖母说,幸亏我们这几天没有说祖父的坏话。原来他都听得到。”

3.英的祖父知道去世都没有去听过她的演唱会,让她一直觉得很遗憾。有一次做梦梦见祖父,祖父还是很白,像个天使。她于是问祖父,你现在好吗?祖父说,我很好呀。刚参加完同学会,因为我的同学都到了天上了。在梦里,英仿佛又回到了撒娇的年纪,埋怨祖父说:你都没有来听过我的演唱会。祖父回答说,我都在听呀。早上英醒来的时候,觉得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从此不再耿耿于怀。而且过年赌钱的时候还会对天拱手:这一把一定要让我赢!

4.英的祖母是无锡人。英去无锡开演唱会的时候,祖母特意从台湾专程去听。英打算在演唱会上介绍祖母给观众。她准备了一大篇感人的介绍词:今天,我很高兴来到无锡开演唱会,因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就是无锡人。刚说到此处,正要展开的时候,发现观众席上祖母已经站起来回头向大家挥手致意,仿佛领导的夫人。让英一下楞在台上,不知道说什么好。

5.英某一次在上海拍戏,中间休息的时候有很多人过来要签名,其中有一个看起来明显是来凑热闹的,于是英就问他,你知道我是谁吗?那人回答:当然知道了。英又问:那我是谁?那人答:就是那个谁嘛。英继续追问:我到底是谁?那人脸不变色:哎呀,你就别问这么多了,快签吧!当时英的助理叫做李冬梅,于是她就认认真真签了一个李冬梅。那人拿到签名之后说:李冬梅嘛,我早都认出来你了。

6.英有一次参加某个演唱会,上场之前,戴了一个大墨镜,在剧场里坐电梯的时候,开电梯的说:给我签个名吧。英说:那你知道我是谁吗?开电梯的小心看了一下四周,小声回答:当然知道,不过现在不方便说。因为当天梁静茹也参加,所以英就签了一个梁静茹。开电梯的看到之后就说:梁静茹嘛,我就知道是你。结果过了一会儿,梁静茹坐电梯上来后,莫名其妙的诉苦:刚才开电梯的问我要签名,我就签给他了。结果他居然瞪了我一眼,太过分了!

7.还是关于签名,英又一次在国外的街头走路,突然有个女孩子大老远的追了过来,边追边喊:徐若英!徐若英!我好喜欢你!英于是转过头去问她:徐若萱,刘若英,你到底喜欢哪一个?那个女孩一下愣住,反应了半天,才说:我喜欢刘若英。

8.英很爱吃,除了拍戏的需要之外,从来不控制饮食,连北京的糖火烧都吃得津津有味。英的妈妈说:你要不是干现在的工作,肯定是个邋遢死胖子。英说:妈妈你说错了,我肯定是个快乐邋遢死胖子。不管怎样我都会很快乐。

10. 主持人问英,现在有没有人追你?英不假思索的说:有啊。主持人很兴奋:啊!真的吗?真的有吗?英:我不会这么困难吧。主持人:那他在哪里?英用手一指:在东南。主持人:你会答应他吗?英:不会。主持人:啊!为什么呢?英:我喜欢的男生根本就不用追。如果你觉得你是在追我,那就说明我们已经不可能了。

11.英以前做别人的助理,总是要装得很像一个男生。因为被带出去的时候,不管开什么玩笑都要能承受,否则下次就不会被带出去。结果从此养成豪爽的性格,和英混熟了的男生都不把她当成女人。和她都很随便。例如打招呼的时候,经常用力拍她的背部,于是她只好主动声明:对不起,我还是个女人。


就写这么多吧。我写的没有她说得精彩。看完这个访谈录,不禁觉得,娶妻当娶刘若英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