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小花帽的游戏‏

(2008-03-27 22:09:22) 下一个
小花帽八个月大的时候,我和她玩影子,我把手在灯下做成各种形状,地上的影子就变啊变,一下子抓住了她的注意力,小花帽去抓影子,我就让影子跑,后来她看看我,看看影子,马上知道了我的手和影子的关系,当影子停止不动的时候,她就去拉我的手,她拉我一把,我就让影子动一下,然后,她又知道了自己也可以做影子,她把手也伸出来转,她的小手一点点,而且还不怎么好用,她认真转动手指的样子特别可爱,我老是忍不住要笑。
 
我有时带小花帽一起上网,我把她放在桌子上,一只手环着她,一只手移动鼠标,我给她看那些摄影的花草和人物,她很喜欢,瓦利哇啦地评论着,我想她是夸那些摄影家的作品吧。有一阵她特别喜欢鸟,我就给她看鸟语花香题头上的那只小鸟,看鸟的时候,小花帽一定要我手指着那只鸟,嘴里还要一直念叨,这是小鸟,bird,bird会飞,飞得很高,小花帽喜欢小鸟,她不厌其烦地要我一遍又一遍指给她看,讲给她听,她也马上知道了鼠标的作用,她喜欢和我抢鼠标玩,她喜欢晃动鼠标,我喜欢把鼠标箭头藏在屏幕上某个地方,小花帽找到了,她高兴,我也高兴。有时,我去看别的网页,她就推我的手去动鼠标,意思是让我把屏幕切换成鸟语花香。她还喜欢玩键盘,两只小手哗啦啦地拨拉键盘,动作很快,还很象回事呢,她玩键盘的时候,我的屏幕就发疯一样的变化,有一次,她居然把机子给关掉了,吓我一大跳,我担心她哪天误打误撞删掉我的重要文件。
 
她坐在桌子上,脚丫特别不老实,老是踢来踢去,有时就踢到电源开关,屏幕上没有了东西,她就推我的手去动鼠标,我不想让她知道电源开关,因为她知道了电视和DVD机子的电源开关后,动不动就去玩开关。我一只手假装移动鼠标,另一只手偷偷地把电源开关打开,就这样,她一直以为鼠标可以开屏幕。有一次,我动开关时被她看到了,这下麻烦了,电源开关成了她的玩具,开关PC屏幕的开关令她新鲜了好一阵。
 
这几天她喜欢玩我的头发,她把我的头发理来理去,好像她会帮我梳辫子一样,有一次,她拉我的头发,我就把头猛一下甩过去,她被逗得咯咯直笑,我的头成了她的玩具,爸爸在一旁看到我们两个人那么开心,十分地羡慕,他冲小花帽喊,来来来,过来玩爸爸的头发,他那里叫了半天,小花帽也不过去,于是,他跑过来,爬在地下,把头伸到小花帽的面前,来来来,玩爸爸的头发,玩爸爸的头发呗,大约是·他的头发·短,小花帽对他的头发一点都不感兴趣,他很失望地走开了,我趁机嘲笑他,想把自己的头当玩具还不够格,呵呵。

小花帽的要求很多,常让我难以应付,有一次我和她玩橡胶做的积木,我这里把积木还没搭好,她就会一把推倒,我发现搞破坏给她很多的乐趣,后来,我把积木放在她的头上,她在镜子里看到自己顶积木的样子很高兴,为了把积木留住,她很乖地坐着一动不动,哈,我终于可以喘口气,但是,她顶积木的兴趣没有坚持两分钟就放弃了。
 
这几天,她又发现一个好玩的事,那就是压低声音说妈妈,她把声音压得非常低沉,听到自己能发出这样有趣的声音,她冲我大笑,我也就随她一起乐,她像是得到鼓励,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说,妈妈,妈妈。

女儿很快长大了,我的很多小把戏都已经过时,她变得越来越成熟。我每天上班,下花帽都送我出门,看着我开车离去,她摇着手对我说拜拜,还一遍遍地给我飞吻,于是我每天上班都很快乐。每天下班之后,女儿都扑到我的怀里撒娇,于是我又很快乐,小花帽给我许多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