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电话

(2007-12-07 21:42:42) 下一个
我好不容易有点空,刚在电脑前坐下来,LG走过来对我说,他要给家里打个电话,那就打呗。
    
    可是他要求我到时候说几句话,我说,不过年不过节,你刚打过电话,又没什么事,你只是陪你爸你妈说话,为什么老把我拉上,每次都害我挖空心思找话说,我给我家打电话从来不拉你。他说,我倒是想说,可是每次你哥打电话都不给我说话,每次我一接电话他就叫我叫你,呵呵,我哥最不爱电话里聊天,昨天我给我姐打电话,我姐还告诉我,我哥过几天就会给她拨个电话,我哥电话一拨通,自己先说,我没什么事啊,你有事么,我姐回答说,没什么事,我哥一听马上就会说,没事我就挂了,呵呵,我哥的电话就这么简单。
    
    可是我哥和我姐喜欢网上聊天,我们家开了个群聊,他们老邀请我妹妹去群聊,我妹告诉我,他们打字慢,还就喜欢语音聊天,我妹也是不喜欢对着话筒说话,感觉和电话不同,但我哥我姐喜欢,也许是因为用高科技感觉比较特别,我妹有时就只好陪他们聊,有时那些侄女外甥女加入群聊还比较好玩,他们让我加入,我不会用QQ,刚好逃过,我最烦网上语音聊天,从来也不用,感觉对着个话筒自言自语似的说话傻乎乎的,感觉还是电话舒服,我给他们打电话,一聊也可以聊很久,自己有空有心情时自然话会比较多。
    
    说着话,LG那里开始拨号,我告诉他,就说我不在,他说,你明明在旁边,我告诉他,就说我哄孩子睡觉了。正说着,电话通了,只听LG对着话筒喊爸,我赶忙踮着脚尖弯着腰开溜,半道上听LG说,在美国,妈呀,LG用方言说美国两个字让我觉着特别滑稽,我赶快捂住嘴不让笑出声,每次都是这么开头。然后听LG在那里算时间,现在是美国时间几点,美国的几点相当于国内的几点,呵呵,然后是说工作忙不忙,哎呀呀,怎么叫忙怎么叫不忙,我有时就不知道该说忙好还是说不忙好,说忙吧让人担心,说不忙吧,那是不是意味着该再多打点电话?
    
    要说吧,这些问题都很简单,可是我为什么要跑呢,问题是我公公婆婆就不习惯聊天,一般问过我所处的时间和地点之后,我婆婆还会问我是不是还在搞电脑,我就说是,我解释了好多次我在干什么,但总也解释不清楚,对于许多搞技术的人尚不能说明白的东西,对婆婆就更难了,于是,最后我就变成了在搞电脑。我公公每次打电话就问我吃胖了没有,我其实已经很胖了,在减肥,嘿嘿。有事打电话还好说,时间久了不打电话还可以有些话题,可是,现在电话太方便,你常常要应付这样没有任何话题的干聊,老重复相同的话感觉很枯燥,对公公婆婆又不能用幽默,为了防止冷场,我得挖空心思找话题。总之,如何应付干聊是个需要研究的领域。你们要是说我需要检讨我也认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