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悦与期待

(2007-12-12 21:51:43) 下一个
昨天去参加儿子钢琴老师组织的钢琴演出,儿子被安排在最后,做压轴表演。儿子学钢琴已经八年,马上要过十级考试,他的演奏很有激情,属于现场发挥类型,只有在演出时我才可以看到他投入的样子,看着他的指尖在钢琴上流动,我很有些感动,也很骄傲。
    
    儿子从小就喜欢音乐,他四岁开始练电子琴,小孩子耐性差,他坐在钢琴前总是不安分,很少完成老师要求的练琴时间,我当时并想强迫他练琴,曾说过几次如果他不喜欢练琴我们可以停掉,每次我提到停止练琴他都会泪水涟涟,于是,琴就一直坚持了下来。
    
    我没有给他很高的要求,每天三十分钟的琴他极少有坚持到底的,但他是真的喜欢音乐,只是不喜欢用功,每到一个新地方,看到有钢琴,他都会坐下来弹几下,我可以感受到他乐在其中。这一点让我感到欣慰,我的本来用意就是想让他多培养些爱好使生活多些乐趣,我的目的达到了。
    
    八年是个不短的时间,我也花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他天分不错,尽管平时练得不多,但每次过关考试都能拿高分,常令他的钢琴老师吃惊,很多和他一起练琴的孩子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中途退出了,不需要太刻苦但还可以一直维持进步或许是他能坚持到底的原因。看到他今天的成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有了价值,他不仅掌握了一个能愉悦自己的乐器,而且做到了有始有终完成一件事。不久,儿子的老师将为他办个专场演出,庆祝他完满毕业,到时,我一定准备两束鲜花,一束送老师,一束送儿子。
    
    另外,表演到中间的时候,上来一位奶奶级学生,她弹得很认真,也很吃力,几岁小孩子弹的曲子她弹起来磕磕巴巴,她的丈夫坐在下面一直很认真地聆听,谢幕的时候,她显得很羞涩,像个小女生。我佩服她的勇气,不过我想,将来我肯定没有那样的勇气也没有那样的毅力去学琴,很多东西错过了就不能再期待,虽然也曾梦想。儿子的钢琴教育可以算是成功的吧,因此我受到鼓舞,我可以有新的期待,几年之后,我的小花帽可能也要开始练琴了,小花帽可以代我实现梦想,我会为她穿上漂亮的纱裙扎上美丽的发带去表演,哈,这期待是不是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