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飞雁(10)

(2007-09-25 20:52:12) 下一个
刺眼的阳光从前面的窗口射到青青的脸上,青青从睡梦中睁开眼,不知不觉,她睡了整整一晚,她推开门,日头已经升得很高,日光有些刺眼,她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正在为草地上的白马梳理鬃毛,一匹枣红马悠闲地在草地上吃着青草,青青一愣,她不由自主地抓紧手里的裁云剑。
    
    草地上的人听到门响声,回过头,他笑眯眯地看着青青开口到,“杜青青?” 。
    
    青青又是一愣,“你是谁” 。
    
    那人一笑,“楚慕羽” 。
    
    青青更加惊讶,“楚慕羽,你是楚师兄,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楚慕羽拍拍白马, “我没见过你,但我认识它,我知道它的主人是杜青青,我没猜错吧?”
    
    青青看一眼白马,她突然想起,当年师傅把白马交到她手上时曾提起过,白马就来自大各山,没想到自己误打误撞,居然来到本派的静修之地,怪不得白马在这里如此怡然自得。
    
    将信将疑之下, 青青发出一支飞镖,飞镖旋转着直逼楚慕羽的双目,只见楚慕羽轻转身,右手一挥之间,飞镖就稳稳稳地定在了食指和中指之间,他举起飞镖,飞镖上红色的梅花向着青青,稍做迟疑,他手一挥,飞镖又飞向青青,青青闪身接了飞镖,把梅花黄色的一面向楚慕羽一闪,一丝微笑闪现在楚慕羽的嘴角。
    
    原来在飞镖来往之中,他们按本帮的暗语已交换了信息,青青松了口气,此时他已不再怀疑楚慕羽。
    
    楚慕羽笑道,饿了吧,走,我们做早餐去,
    
    早餐,哪里,青青疑惑着。
    
    随我来,楚慕羽头向水潭轻轻一摆。
    
    青青随楚慕羽踏上了停在水边的一叶扁舟,楚慕羽把长篙向岸边轻轻一点,小舟稳稳地离了岸,向深水处划去,在青青环顾四周青青的青山绿水绿水之时,只见楚慕羽把一支长梭向水中一刺,一只活蹦乱跳的鲫鱼已串在长梭的尖上,不消半个时辰,楚慕羽的手上已经有了三条鲫鱼,看得青青惊讶不已。
    
    回到岸上,楚慕羽麻利地在草地上支起砂锅,不消半个时辰,鲜美的鱼汤已经在四周蔓延开来,只见楚慕羽变戏法似地拿出甜饼,烤鹿肉,一顿丰盛的早餐转眼摆在了草地上圆木树桩做的餐桌上,青青睁大眼睛看着楚慕羽忙碌,楚慕羽指着餐桌说,请坐吧。
    
    青青将信将疑地说,这太不可思议了。
    
    楚慕羽一笑,你是贵客,我不敢怠慢。
    
    秋阳暖暖地斜照着草地,微风习习,远处是潺潺流水,树林里鸟儿在鸣,一切是那么静谧美好,可是,那个挥之不去的乐曲突然冒出来,在青青的脑子里轻轻一闪,她的笑容黯淡了下来,她开始沉默,在沉默中慢慢咬嚼着几天来最美味的饮食。
    
    楚慕羽似乎看透了青青的心事,他也默不作声,配合着青青的沉思。
    
    看着青青在沉思中越陷越深,手上拿着食物半天没有动一下,楚慕羽终于忍不住,他开口提醒青青,快趁热吃吧,等下我有重要的事情给你说。
    
    青青猛然从沉思中出来,她对楚慕羽歉意地一笑,阳光重又回到她的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