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甲为谁留

(2007-08-19 00:06:43) 下一个
指甲,女人美容项目之一。

美甲,自古有之,清宫戏里的慈禧,常手带银质花纹假甲,坐于帘后听政,十指尖尖,不能弯曲,垂在膝头,看不出美。

以前的女人喜欢把指甲染成血红,现在的女人,指甲可以五颜六色,我曾有位日本女同学,她就把眼睫毛和指甲染成了带荧粉的浅蓝色,十分的抢眼,在有些人眼里,出众大约可以看作是美的一种吧。

在美国,专业美甲店几乎被越南人垄断,美甲项目包括修整,彩绘和假甲,有不少的美国中年女人喜欢带假甲,假甲染得雪白雪白,顶部修得齐顿顿的,成铲状,这样的指甲我看不出美。其实美不美倒是其次,主要是这样的指甲不方便。我有个朋友曾经带过这样的假甲,打牌时,轮到她揭牌就特别慢,她要平摊着手把牌抹到一边,然后再慢慢抠着牌的边沿把牌夹起来,打牌已经如此了,做饭会怎样呢?

窃以为,女人留长指甲最大的用途还是和男人打架,女人和男人打架时,女人力气小,打不过男人,但是女人可以在男人的脸上抓一把,留下指痕,当然,指甲不会让他太过疼痛,让他没脸见人是最终目的。

爱情小说里的女人喜欢送男人一缕头发,似乎青丝可以拴住男人,头发的张力有几许,怎么可以拴住男人的心,要拴住男人的心最好是真情,没有真情只送头发恐怕不管用,有了真情再送头发似乎是多余,最主要的是,送头发这件事被用烂了,一个字,俗。其实,送头发不如送指甲,送指甲至少比较有创意,我看到的送指甲的故事也只有红楼这么一出,晴雯咬下一截指甲送给了宝玉,只是我不记得书中对那截指甲再有记载,唉!

我曾看过行动不便的老妇为老夫背上抓痒,那是我记忆里有关指甲的最为温馨感人的画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