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想

(2007-08-17 23:02:36) 下一个
我今天去看一些旧贴,隔着时空,我感受着那些逝去的人和事,它们带我的心情到一个境地,一个我既熟悉又陌生,既新鲜又似乎曾习以为常的氛围,它是那样不同于与我的日常感觉,令我感到自己仿佛在某个高度远视自己,审视自己。

我看到了我的日常生活,以及生活中的自己,仿佛,在我的心目中,在我的意识里,我有一个自我的形象,一个模型,一个我几十年修炼出的模型,我的行为和心理以及思想在这个模型下运转着,我每天无意识地在那个形象模型下生活,危机来了我怎样去应对,和人交往我有怎样的准则,我不断地重复自己,优化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模型,网络呆久了,你也会塑造一个网络模型,仿佛一切都定了型,这样那样的说话方式,这样那样的客套,即便是幽默,也有了几分的定型,模型是怎样来的呢,实践中摸索优化来的,为什么要有模型呢,或许是它让人感到有效和安全。

我们有时真的需要一些刺激,让灵魂出窍,令我们跳出自我的圈子,远距离地审视一下自己,通过这样的审视,天会变得更广,地会变的更大,自己会变得更渺小,所以啊,许多东西都可以轻松放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