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八岁的记忆

(2007-04-02 20:33:01) 下一个
大学二年级那一年,我和妹妹暑假去看姐姐,在等公共汽车的时候,我和妹妹在马路上溜达,车站旁的马路沿上坐着个老太太,老太太坐在一个小马扎上掰豆角,看到我走过来就开始上一眼下一眼地打量,看得我莫名其妙,直担心自己是不是早晨吃鸡蛋把蛋黄留在了嘴角。
    
    老太太一脸的好奇,她和我搭话,“姑娘,多大了?“
    
    “十八了“,俺老老实实地回答。
    
    老太太听了我的回答,接着又问,“有婆家了么?”,老太太似乎看不得有十八岁的姑娘待字闺中。
    
    “还没有呢”,我又老老实实地回答。
    
    妹妹觉着这样的对话不知道会进行到哪一步,她拉着我走开了。
    
    我们两个走开之后,背过身去开始偷偷笑。
    
    我对妹妹说,她问我有没有婆家时,我怎么忘了答一句:“您给说个吧”。
    
    妹妹连连说,羞羞。
    
    人常说女大十八变,人们一说起姑娘就爱说十八岁的大姑娘云云,可见,十八对一个姑娘是个很特别的年龄,可是我的十八岁没怎么用就过去了。十六岁那年高中毕业加上升大学,因此填了许多表,每填一张表,年龄一项就要写十六,十六岁被用了许多次,由高中升大学,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大的转变,感觉上十六岁很特别。再比如二十岁那年我大学毕业又填了许多表,二十岁也被用了许多次,生活又是一次大的转变,因此,我有许多关于二十岁的记忆。十八岁那一年,没有特别的事发生,它没有给我留下有十八标签的特别记忆,因为我正处在读书的中段,也没有任何纪录。如此珍贵的十八岁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就悄悄地溜走了。
    
    和老太太的对话让我对十八岁有了一些比较特别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